爱心不停歇 助学 “郑”能量

项目部2018-07-15

 5.jpg

    为帮助我市贫困家庭、残疾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的学生提高学习质量,乐观积极地面对学习生活。7月16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小水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8“爱心支教”慈善项目集中培训会在管城回族区南关街小学顺利召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及参与社会实践的组学志愿者、受助家庭家长代表约6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4_副本.jpg

    当前社会上有相当数量的贫困家庭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辅助学习手段匮乏,家务负担沉重导致学习成绩退步、落后,逐渐消极悲观。为解决这一社会问题,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联合发起了本次爱心支教慈善公益项目,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提高学习质量,乐观积极地面对学习生活。

3_副本.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支教活动既是学校和同学们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社会责任,也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具体实践,希望能够通过爱心支教活动,展现郑州大学生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青春风采,在服务社会中守护责任,在奉献社会中点亮梦想。

6.jpg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佳乐说:“大学生作为社会中最有创造力、最有活力、最年轻的新生力量,应该积极投身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潮中,展现青春身影!”

7.jpg

    本次爱心支教项目负责人鄂凯军(郑州市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表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辅助学习,是大学生最直接的参与社会慈善和志愿者实践的好项目,用知识去帮助孩子们成长,意义重大且独特!11.jpg

    河南省著名心理专家王克老师讲述:感受爱、表达爱、传递爱,阐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以及抛却施舍之心,关注孩子们的情绪和内心世界……使志愿者在思想上更温暖、更成熟,与爱心支教一起成长!

8.jpg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运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伟副书记向家长代表赠送了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品。中国好人、五星级志愿者、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霍豫闽主持培训。

9.jpg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校长王慧表示,南关小学将全力为培训活动做好保障服务,为爱心支教这么暖心的社会爱心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2_副本.jpg

    受助家庭家长对这么多爱心机构,爱心大学生一起来给孩子们进行辅导,深表感谢!

1_副本.jpg

    本次爱心支教项目充分结合了郑州慈善总会强大的社会号召力,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以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充分的资源支撑,共同探索了一条公益资源精准投放的方法路径,必将为我市建设慈善之城,大爱之城增添新生力量,提供有力支持。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