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 夕阳红”医疗救助慈善基金启动暨救助金发放仪式

项目部2018-06-27

    6月28日上午9:00,发放仪式在郑州市九院17楼会议室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九院白建林院长、郑州九院党委书记常际平及受助患者及家属参加了仪式。会议由郑州九院常务副院长李玲主持。

图片7.jpg

    “重症脑血管病困难患者康复救助项目”是“九院 夕阳红”医疗救助慈善救助基金中设立的第一个专门针对重症脑血管病困难患者的救助项目。救助对象是患有神经系统疾病(脑梗塞、脑出血、脑外伤、帕金森氏病、格林巴利综合症及小儿脑瘫等)、脊髓损伤疾病及影响功能的骨科疾病需要在康复科住院康复的家庭困难患者。凡是在郑州市九院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的困难患者除医保报销费用外,综合评估患者病情及困难程度,经科室慈善基金救助管理小组讨论评审后可给予1000-2000元救助。每人每年救助一次。

图片2.jpg

    仪式上,白建林院长致辞,医者仁心、悬壶济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以本次慈善救助活动为新起点,能够为医院搭建起医疗慈善救助平台,今后能为重症脑血管病贫困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慈善救助服务,为患者重获健康树立信心,为百姓筑建起坚实的民族医疗卫生保障。

8K7A1436_副本.jpg

8K7A1419_副本.jpg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为郑州市九院“重症脑血管病困难患者康复救助项目”授牌;九院现场捐赠救助基金20万元,这标志着“九院 夕阳红”医疗救助慈善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图片4.jpg

    随后,患者及家属代表发言,她说:我母亲患脑梗塞半年,长期住院康复治疗,加之家庭经济困难,我正为医药费愁眉摇头的时候,得到了郑州市九院康复科和慈善基金会的无偿捐助,特别地感谢康复科医护人员和慈善总会,让我们老百姓疾病得到了治疗,经济得到了实惠。在启动仪式的现场,首批获得“重症脑血管病困难患者康复救助项目”救助的13名患者参加了受捐仪式,现场发放救助金18000元。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因病致贫的患者,多年疾病、持续康复导致家庭经济负担沉重。现在有了基金的支持,将对他们的健康提供更大的帮助。

图片1.jpg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陪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秘书长王合生一同参观院区特色科室。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