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我市首个"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在郑州市中心医院成立

项目部2018-06-26

     爱是一种信仰,给人以希望和梦想,救人于危难和困境,传递温暖和鼓励。慈善是一种力量,让授予的人和接受的人都能感受到纷杂世界中最真诚而朴素的美好。
    2018年是我国不寻常的一年。时代奔腾,山河依旧,千帆竞渡,百舸争流。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用40年高速成长的经济奇迹向世界证明这条自主选择的发展之路在指引中国走向大国。
    对于郑州慈善工作来说,2018年一样意义非凡——“郑州慈善日”迎来第11个年头;郑州慈善捐款年破2亿元; “慈善七星级城市”让郑州慈善璀璨全国。
    在郑州慈善总会的领导下,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牵手走过将近五个年头,成立“银杏相伴·健康同行”慈善救助基金;共捐资1030万元,开展各项精准扶贫救助工作共救助的贫困病人和弱势群体共计10165人。201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五年一步一个台阶,从起步到逐渐成熟,慈善理念在中心医院人的心中扎根、发芽、繁茂生长……,爱在这里从不缺乏、爱给人力量让人前进、爱让生活更温暖、爱让这座城市更美好……

图片4.jpg

    “爱由内心而出发、爱由温暖而传递”,2018年6月 27日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启动了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并发布了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系列公益活动。
    2018年6月 27日上午,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启动仪式暨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会在郑州中心医院举行。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副秘书长王合生,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副院长马超和来自各个不同行业的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靳凤梅主持。

图片1.jpg

5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慈善志愿者,我承诺……为建设慈善郑州贡献力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词,郑州市首个“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基金”项目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秘书长王合生代表郑州市慈善总会接受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及多家企业的爱心捐赠共计200万元,这些基金将用于在郑州慈善总会及郑州中心医院的注册志愿者的健康体检及医疗救助。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的志愿服务发展迅速、广受欢迎,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回望我院走过的志愿服务之路,可以说是硕果累累。自2016年郑州市中心医院玉兰志愿者服务队在内的近20余家慈善志愿服务团队相继成立,他们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特殊的技能、不计报酬,不计生命的服务于社会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在抗震救灾、洪涝灾害,还是重大突发事件,随处能够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才是慈善新时代最值得我们敬佩和值得我们关注的群体;这也是郑州市中心医院成立此次基金的初衷和初心。据悉:该院将进一步吸纳专业化的优秀慈善志愿服务团队,更要联合社会上的各爱心人士,给我市慈善志愿者的生命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让“爱”温暖整座城。
    随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玉兰花开 绽放善城”系列公益活动也正式发布,郑州中心医院将在一年内相继开展 “遇见·爱”郑州中心医院白玉兰杯2018年郑州慈善摄影大赛、精准扶贫、慈善志愿者健康保障、急救技能培训、贫困患者绿色通道慈善救助、互联网+慈善救助等六项系列公益活动,使贫困患者最大范围的享受到医疗救助,普及健康和急救知识。

图片5.jpg

    活动结束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和与会领导一行到病房看望前段时间备受媒体关注的17岁暴发性心肌炎患者小辛并为其发放慰问金。小辛表示感谢郑州市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与的关爱,是大家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他完全康复后,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慈善志愿者,服务于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initpintu_副本1.jpg

    没有什么力量敌得过时间,没有什么事实强过见证;一份爱心,只求奉献,不图回报。一份热心,温暖千家,释放余晖。一份诚心,脚踏实地、鞠躬尽瘁。一份恒心,坚持不懈,传承美德。慈善事业前景光明,慈善工作无上荣耀,坚信郑州市中心医院将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为郑州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玉兰花开 绽放善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系列公益活动:
    1、“遇见·爱”郑州中心医院白玉兰杯2018年郑州慈善摄影大赛
    活动内容:围绕“慈善”主题,侧重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等慈善相关题材,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并由郑州慈善总会组织评审团,现场观摩、公开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叁名、优秀奖若干,进行奖励。
    2、精准扶贫,落实责任与担当
    活动内容:对河南省内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进行不少于20次的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慈善项目宣传,对贫困患者进行慈善救助。
    3、助力慈善,为慈善志愿者健康提供保障
    活动内容:对在郑州慈善总会及郑州市中心医院服务十次以上的注册志愿者,按照认定星级标准对志愿者进行免费体检及住院补贴,对于贫困志愿者按照医院开展救助项目进行救助。
    4、时间与生命,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内容:在郑州市社区及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不少于20场的急救技能培训,掌握胸痛、卒中、创伤院前救治流程。
    5、96595,贫困患者慈善救助绿色通道
    活动内容:对全国范围内因病拨打96595并申请在我院治疗的贫困患者,持相关贫困证明可按标准享受我院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
    6、互联网+慈善救助
    活动内容:对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住院的贫困患者,享受慈善救助后,自费部分协助患者在郑州慈善总会认证的网络平台发起众筹,减轻患者负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