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爱,起于三公里”助残倡导项目温暖启动

项目部2018-04-27

    4月27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爱,起于三公里”助残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和“挑战三公里”残障体验活动在管城区航海公园正式拉开序幕。郑州慈善总会、管城区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近150名活动体验者,志愿者和省会新闻媒体朋友们参加了活动。

01.jpg

    “爱,起于三公里”助残慈善项目是2018年郑州慈善总会新投入的助残类项目,该项目通过设计大众参与“挑战三公里”残障体验活动,进一步加深公众对项目意义的认识,促进公众对残障人士的了解和困境的关注,用平等、去标签化的视角去对待残障人士。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向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捐赠5万元作为项目基金,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仪式之后,“挑战三公里”体验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在“三公里”的赛道上设置了黑暗体验、肢障体验、无声体验三个关卡,报名的体验者自行选择“黑暗下的路途”、 “黑暗下的家务劳作”等体验内容。体验结束后,体验者在倡议墙上签字,纷纷表达对体验的感想和遵守倡议的决心。

02.jpg

    “爱,起于三公里”助残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助残类项目的一个创新,项目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大众参加此类活动,引导挑战者成为助残志愿者,为残障人士开展生活照料、就业指导、兴趣培养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缓解残障人士的生活困境,从而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学到工作技能,为就业创业、回归主流社会生活开辟一条便捷的通道。活动现场有许多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他们为残疾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表达了对残疾人困境的关注。希望能够倡导全社会去关爱残障人士,助残扶残,真正实现社会大融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