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下的温情

2018-03-22

  来自荥阳山区的重症流感病毒性肺炎患者韩先生痊愈出院了!在郑州市中心医院的这次治疗,不仅让他体会到了中心医院的精湛技术,还感受到了郑州慈善总会及医院的浓浓温情。

114907702262656936.jpg

    春季正是流感肆虐期间,48岁的韩先生,因高热、咳嗽、呼吸困难,就诊于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荥阳市人民医院,在当地医院已经插上了气管插管,呼吸机的支持力度已经很高,仍不能维持氧合,生命垂危。

    RICU高延秋主任会诊后,考虑:重症甲型流感病毒性肺炎 重度ARDS,遂安排患者转入我院,当天晚上给患者实施终极呼吸支持技术VV-ECMO(又称人工膜肺),让肺充分休息,同时辅助以各种支持措施。期间,相继出现了消化道出血、气道出血、胃瘫、谵妄、抽搐等情况,病情可谓是一波三折。

    由于患者身上插了很多根管子,每天高主任会亲自带领医生、护理组长、护士、呼吸治疗师8人共同给患者实俯卧位通气,李珊护士长安排护理组长亲自管理这位患者......科室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都和患者的病情紧紧的连在了一起,细心的呵护着这位患者,不放过病情变化的每个蛛丝马迹。

159747260543820866.jpg

    二十天后,患者病情稳定,逐步好转。患者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久违的笑容又回到了他们的脸上。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家住山区以务农为生的一家人又陷入了困境。因为治病把亲朋好友的钱都借遍了,还欠了许多外债,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科室医务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为其申请了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中心医院“银杏相伴·健康同行”慈善救助基金,考虑其家庭情况,医院决定给予其慈善救助善款15238.3元。拿到这笔钱后,韩先生的爱人激动地说:“谢谢中心医院,能碰到这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真是我们不幸中的万幸!你们就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697774280184842233.jpg

  郑州市中心医院自2014年与郑州慈善总会合作成立“银杏相伴·健康同行”慈善救助基金以来,共计救助贫困患者463人,真真切切的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慈善的力量和温暖。慈善工作任重而道远,郑州市中心医院将永远怀着一腔真诚,用仁爱慈善之心,用行善积德之举,再接再厉,由小善做成大善,真正能帮助更多的贫困患者,无怨无悔地为慈善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构建温暖、和谐的社会主义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