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牵手暖冬”走进登封郭寨小学

2017-11-24

    11月24日上午10点,雄壮的国歌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郭寨小学校园内冉冉升起。国旗下,小学生们身着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赠送的鸭绒袄,笑容灿烂,校园内一派温暖欢乐的景象。

DSC_1362.JPG

活动现场

DSC_1396.JPG

 孩子们身着暖和的鸭绒袄


    郭寨小学,是一所位于登封市的贫困小学,地处伏牛山脚,交通十分不便,信息非常闭塞。因为教学条件艰苦、教育资源匮乏,学校基础设施异常薄弱。没有像样的操场,没有体育用品,上体育课几乎成了奢望;没有国旗,孩子们从未举行过升旗仪式;教室里的黑板就是墙体简单刷漆,如今墙体脱落,呈现出大大小小的斑块;没有现代教学设备,高科技教学成了梦想。甚至,没有音乐器材,孩子们从未上过音乐课……这种与城市优越条件相比的巨大落差,让郑州慈善总会前去考察的工作人员倍感心疼。

DSC_1382.JPG

捐建“阳光书屋”


    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牵手暖冬”活动,为学校捐建“阳光书屋”,现场捐赠 1200册课外书籍、文体用品和教学用具等物资,还为每一位小朋友添置了鸭绒袄。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对操场、教室黑板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善。孩子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操场、旗杆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教室焕然一新的黑板。仰望着迎风飘扬五星红旗,孩子们对祖国的认识会因此更加具体,对祖国的感情更会日益深厚。此外,郑州日产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筑梦课堂课程,教授孩子们汽车制造知识,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DSC_1396.JPG

有趣的“筑梦课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