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郑州市设立慈善日十周年 暨2017年“郑州慈善日”启动仪式上的 致 辞

2017-10-27

在郑州市第十个慈善日到来之际,尤其是举世嘱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开展以“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为主题的2017年郑州慈善日捐赠活动,喜上加喜,意义非凡。我代表郑州慈善总会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慈善组织,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专门发来贺信,对我市10年来尤其是近年来的慈善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中慈联、省慈善总会、省助残济困总会、省民政厅、郑州舰主要领导和市四套班子及警备区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这既是对社会爱心人士的鼓励与褒奖,更是对慈善组织持续健康推进慈善事业的期望与鞭策。

   2007年我市设立“郑州慈善日”至今1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依靠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各级慈善组织募集款物价值近9亿元,帮扶贫困人口超过千万人次,志愿者队伍发展到10余万人,实施了扶危济困、助学、助医、助残、救灾等一系列慈善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一年一度的“郑州慈善日”捐赠活动,就是动员全社会的企业、干部和广大群众,人人参与公益慈善,个个助力脱贫攻坚。

    9月5日“中华慈善日”以来,全市上下慈善氛围日益浓厚,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到今天上午出现了“善流涌动关不住,拳拳慈心献大爱”的生动局面。从市领导到机关干部,从县(市)区委书记到普通百姓,从市工商联主席到民营企业家,都纷纷踊跃献出爱心。中牟县、荥阳市、二七区、新密市的书记、县(市)区长亲自动员,捐赠数额在1000万至3000万元不等。薛景霞主席不仅自己带头捐了最高数额,且全部到账,还与党组书记王新一起协调各民营企业,数额达到三千万元。登封市有轻微残障的民营企业家李金锁爱心更足,在市委陈耀宗副书记和慈善组织协调下,一次捐出价值2800万元的医疗器械,送到各个镇卫生院。市委各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厅、公安局、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等都抓得很有成效。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定将在全市起到很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在新的形势下,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对于凝聚社会力量、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慈善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严格按照《慈善法》和章程规定的范围、程序开展活动,全力做好慈善服务工作。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营造宣传舆论氛围,培养慈善专门人才,广开筹募捐赠渠道,推广互联网+慈善等现代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全民慈善。要尊重捐赠者意愿,精准选择扶贫对象,积极跟踪实施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发挥慈善监事会作用,定期检查审计慈善项目和救助支出,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做到公正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慈在于心,善赖于行。慈善不论贫富,捐赠不在多少。慈善事业需要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人人献出一片爱心,帮穷困者脱贫,助贫病者脱困,使不幸者得到关爱。

    我们诚恳地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真诚关心关爱优秀慈善家,他们是智慧汗水的奉献者,是新时期值得尊敬的群体,对他们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提高社会地位,提高政治待遇,设身处地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公益慈善无穷尽,拓宽胸襟为民生。让我们与全市人民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创建慈善之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圆满成功!

                                     姚待献

                                2017年10月16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