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慈善一小时”,“慈善在你我身边”

2017-09-28

   为迎接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在全社会弘扬善文化、传递慈善正能量,鼓励更多的公众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9月26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金水区慈善总会联合郑州爱心公益联盟、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唯美口腔医院、金水区总医院、V8美容美发沙龙会所等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慈善工作站的志愿者,走进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呈祥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慈善法和慈善日宣传及义诊服务、义务理发、义务绘画教学等志愿服务。

111.jpg

                         舞蹈表演

 活动以节目欣赏、知识竞答、爱心捐衣、慰问、义诊、义剪、义务绘画为一体,在一曲欢快的舞蹈结束后拉开序幕,仪式上,区民政局社会科科长王义彬发言,慈善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职能的延伸,慈善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努力做好慈善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区慈善总会广泛开展“助学助教、安老扶幼、扶贫济困、救灾慰孤”等慈善救助活动。
222.jpg

                      为“慈善达人”颁发荣誉证书

333.jpg

                      为社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

 除了欢乐热闹的节目欣赏,备受期待的便是“慈善知识竞答”环节,在广场内现场招募民众开展慈善知识竞答,通过现场竞赛评选出十名“慈善达人”进行表彰,发放慈善荣誉证书,来号如全区民众积极参与、了解《慈善日》、学习《慈善法》、动员和引导更多人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由郑州慈善总会胡凌曦部长,金水区民政局王义彬科长和丰庆路办事处慈善分会王文静科长为社区三名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并发放米油等物资,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

444.jpg

                     社区居民免费领取爱心衣物

   蒙蒙细雨挡不住群众的积极性,在活动现场,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袋和讲解《慈善法》、《慈善日》等活动;郑州唯美口腔医院和金水区总医院的专家正在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V8美容美发沙龙的理发师正在开展义务理发服务;文化绿城志愿者工作站的老师在开展绘画教学服务;郑州爱心公益联盟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爱心衣物1000余件等。

555.jpg

666.jpg

                   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理发等服务

  其实慈善无处不在,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我们发出爱的倡议:请您留出一小时的时间,用一个微小的行动,一个温暖的行为来参与到“全民慈善一小时”的活动中来。“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金水区慈善事业的发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