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慈善周”活动同筑慈善之城 90家企业争相认领公益项目

2017-09-23

920日上午,二七区2017年“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参与“公益+”项目发布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公益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全面展现“温暖二七”建设成果,着力推进全民参与“公益+”行动。在随后的认领活动中,90多家爱心企业及其负责人争相认领公益项目。

21.jpg

                  爱心企业举牌认领公益项目

当天上午的会场上,来自辖区的9本次活动分为场外和场内两场。场外活动在升龙广场举行,分为摊位展示区和现场服务区。摊位展示区主要用于展示温暖二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主要工作成果;现场服务区包括慈善义卖、爱心义诊、助残手工和养老体验四个区域。场内活动在政通路礼堂举行,主要是温暖二七全民参与公益+”项目的发布和正式启动。

22.jpg

                        爱心义诊

 当天上午的会场上,来自辖区的90多家企业,争相举牌认领公益项目,一家名为爱源素食免费餐厅的企业,出资100万元,认领了一项环卫工免费就餐项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认领了造价2万元的民心晾衣架项目。

 据了解,五里堡社区有许多老旧居民小区,因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不方便晾晒衣物等问题。该项目被爱心企业家闫百顺认领后,通过集中安装民心晾衣架,不仅为居民提供了集中晾晒衣服的设施,避免了乱扯乱挂,还起到了美化楼院环境的作用。

    23.jpg 

                         慈善义卖

郑州市中州科贸有限公司、郑州市二七区兰亭轩珍宝馆、郑州古玩城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金泰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分别认领了幸福社区、金海社区、陇海社区造价15万元的三个社区低偿用餐及配送餐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低偿用餐及配送服务。

24.jpg

                    发布会在政通礼堂召开

据悉,二七区以“郑州慈善日”为契机,计划于920-26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温暖二七慈善周”系列宣传活动。慈善周期间,通过“慈善一日捐”、 爱心义卖、无偿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关爱、中医义诊、形象设计、心理疏导、扶贫帮困、社区公益文化节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向群众传递人人公益理念,营造人人公益氛围,调动社区、社会力量多元参与,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助力“温暖二七”发展。

25.jpg

                      精彩的文艺演出

多年来,二七区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积极完善慈善救助体系,在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多个领域开展慈善救助工作,携手辖区企业和爱心人士投身公益慈善建设,2016年慈善日活动,共筹集爱心善款2600余万元,为今年各项慈善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2016年,二七区荣获全国慈善工作年度推动者称号,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今年来,二七区创新开展温暖二七建设工作,基于“1348”总体发展思路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民生需求出发,以关爱老、少、妇、困难和特殊群体为重点,通过开展三年行动计划,搭建四大平台,实施八大行动,致力于提升百姓的个人满足感和社会幸福感,经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努力,温暖二七成效初显,初步形成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温暖互助氛围,形成二七独特的城市文明特质。

温暖二七,既是开展民生服务的有效抓手,也是激发正能量的有效推动。通过开展温暖二七建设工作,二七区创新慈善捐赠形式,在原有基础上着力打造全民参与公益+”慈善品牌。全民参与公益+”行动,以社区为依托,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形成一个个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单个项目资金量少,有助于推动温暖二七建设的民生小项目。通过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项目认领,形成了25个大项目48个子项目。截至目前,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已达700余万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