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初心不变;呵护夕阳,照亮梦想——2017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7-09-23

       9月,天朗气清、五谷丰登,是收获的季节。大学生们经过两个月的辛勤付出,也迎来了他们拾取果实的时刻。9月22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在河南爱馨阳光城举办“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活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现场为100名受助大学生发放每人4000元助学金,共计40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1.jpg

微信图片2.jpg

        座谈会上,郑州慈善志愿者队伍又添新成员,“2017大学生志愿者慈善助老服务队”正式成立;本届大学生护理员代表和受益老人代表分别分享了感悟,表达了对该项目实施5年来的感激与感谢之情;现场嘉宾和老人们一起,为受助学子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助学金;姚待献会长对学子们送上殷切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以高尚的境界、良好的气质、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学习甚至是未来的工作中,光华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梦想。”座谈会结束后,学子们依次领取了助学金。

微信图片3jpg.jpg

       已连续开展五年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不仅缓解了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助人自助。

微信图片4jpg.jpg

微信图片5.jpg

      五年来,500名贫困且优秀的莘莘学子从近万名报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他们拥有美好的品质、满怀充盈的爱心、兼具优秀的技能,每年在我市10所养老机构中一展所长、奉献爱心,对老人们进行生活照料、精神抚慰,最终凭劳动所得获取每人4000元助学金,传递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慈善助老新理念。每年暑假,学子们犹如一缕缕夏日凉风轻轻走进老人们的身边,给他们带去欢声笑语,送上贴心陪伴。润物虽无声,却在逐步改变着我市养老机构惯有的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3jpg.jpg

       5年、成千上万名报名大学生、500名学子、50所养老院、200万元慈善助学金、数以千计的受助老人。这些数字铿锵有力,体现的不仅仅是“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这一个慈善项目的成果,更是慈善事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有力体现,10月16日是我市第十个“郑州慈善日”,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这是每个慈善人的使命和理想。我们坚信,“善爱德荣,兴业润世”。只要人人都乐为慈善、踊为慈善,慈善之爱一定会播撒的更广、更远,郑州这座慈善之城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