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小时”活动走进管城区

2017-09-18
   为迎接1016日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9月16日上午10:00,在管城区滨河花园小区社区广场上,郑州慈善总会、管城区慈善总会、管城区紫南街道办事处中储社区、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郑州爱心公益联盟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慈善一小时’暨‘衣暖人心’爱心赠衣绿城行系列活动”已经在这里如火如荼的开展。
  现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团正在为百姓开展义诊活动,郑州爱心公益联盟为居民带来1000余件干净整洁的衣物、玩具等进行发放;郑州市花都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义务理发服务,管城区慈善总会视障慈善志愿者开展免费按摩服务,紫南街道办阳光家园开展爱心超市进社区服务,一城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免费为百姓更换下水软管、空调滤芯等。最可贵的是,所有服务都来自于社区志愿者的自由报名、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积极践行着“慈善让爱传递,助人共建家园”的邻里互助慈善精神。

随后,在管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管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荆继红的带领下入户慰问,为社区三户困难低保户送上新衣、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最可贵的是,徐大姐,一位“双癌”患者,带着残疾儿子一起生活。虽然她身体不好,生活艰苦,但她没有退缩,反而多年坚持行走在公益慈善路上。她目前作为管城区一名慈善志愿者老师,每周利用闲暇时间在社区大学带领残障居民学习手工串珠就业技能;还经常参加其他公益慈善活动。她将乐观积极的心态,乐于助人、扶老济困的慈善志愿精神传播到身边每个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着每个逆境中的人。为她送上慰问金时,她很谦虚的表示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希望用这些钱帮助其他更需要的人。她的心态和行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其实慈善绝不仅仅意味着捐钱捐物,您对陌生人的一个善意的微笑、您对老人的一次搀扶、您在斑马线上主动避让行人等一件件看似普通的小事,都是在做慈善。在此,我们号召更多的爱心市民或爱心企业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开展各种爱心活动,用一个个善行,共同为郑州慈善之城的建设而助力!“慈善让爱传递 助人共建家园”。大爱之城,有您的见证和参与将更加美丽。

11.jpg

视障慈善志愿者为身体不适居民免费按摩场景

 22.jpg

居民了解管城区慈善项目开展工作

33.jpg

慈善活动现

44.jpg

入户慰问慈善志愿者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