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庆祝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社会各界谈慈善之人和路小学

2017-09-11

微信图片_20170911113459.jpg 

——访郑州市慈善小学(二七区人和路小学)校长 闫鹏瑞

 “和善大厅”“和善银行”“爱心城堡”“爱心超市”……走进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一股浓浓的慈善氛围扑面而来。

 “我们学校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依托‘和·乐’教育品牌,提出了‘和善’慈善文化理念,重视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慈善爱心氛围。”校长闫鹏瑞表示,近年来,学校慈善活动丰富,开展了过最有意义的六一——“援梦远方捐助行动”、“爱心慈善义卖会”、“慈善之星”评选、“爱心社区行”等一系列慈善活动,被授予“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成为郑州市首家慈善小学,获第三届“郑州市慈善大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等众多荣誉。

 “在‘人和’团队的心目中,教育既是‘人’学,又是‘文’学,教育既要回归人的本质,又要回归传统文化。”闫鹏瑞表示,“和善”慈善文化源于学校“和·乐”教育品牌,在“和·乐”教育理念框架下,学校适时提出了“和善”慈善文化理念,主旨是“以善育德”,通过多种举措和活动,培养具有爱心品质的美德少年。

 作为一张慈善文化“名牌”,“和善”慈善文化如今已在人和路小学发展多年,全校师生在“和善”慈善文化背景下付诸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弘扬爱心,赢得众多专家以及广大家长高度赞扬。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设立了“和善银行”总行,地点就在学校的“和善大厅”,各中队设立支行,配发“和善银行”储蓄本。到期末,“和善银行”董事会将依据“和善记录本”、“和善豆”储蓄量对典型爱心人物进行奖励表彰,评选“慈善之星”“慈善达人”“慈善大使”,慈善氛围愈渐浓厚。

 “慈善救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进步的重要组成。”闫鹏瑞表示,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作为慈善小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和善”继续作为学校的慈善文化理念,并把“以善育德”作为德育工作的重点,积极在学校普及慈善文化。

 在第十个“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学校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学习、宣传并积极参与慈善中,让慈善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无尽的爱心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