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庆祝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我是您的眼,一起游郑州”

2017-08-21

   郑州市导盲犬救援犬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盲人按摩中心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金水区恩夕社工带领3只导盲犬、15名视障者乘坐地铁2号线助盲活动于2017818930分,在紫荆山地铁站正式拉开帷幕。

       111111.jpg

   金水区11名视障者第一次在恩夕社工的带领下,乘坐地铁,恩夕社工通过这次活动,就是让这些视障朋友能够走出家门,接触外面的世界,感受郑州轨道交通的发展,实现他们精神文化的小康,激发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信、自立,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让他们可以感受到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活动现场三条认真工作的导盲犬引来了往来乘客的驻足,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救援犬阳光之家关骊老师借此为大家介绍了导盲犬作用和意义,同时鼓励视障朋友与导盲犬互动,导盲犬的使用者为从未接触过导盲犬的视障者讲解导盲犬带给盲人的便利和独立出行、增强自信的亲身感受,让公众消除对导盲犬的误解。

 

2222.jpg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学生志愿者联盟的大力支持。郑州市几位著名的公益达人羊肉哥、张菊、邵环、翟香丽,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崔晓春也光临现场帮助视障者,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视障朋友讲解郑州地铁的结构、郑州轨道交通的发展历史和郑州地铁陶文化,并引导他们用手触摸地铁建筑,亲身感受郑州交通的发展变化。志愿者和导盲犬的带领,使得视障朋友快速地进入地铁,顺利乘车,从他们身上我嗅到了满足与幸福的味道。

 

33333.jpg

 

此次活动社工积极发挥资源链接者的作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形成“社工+义工”的联动服务模式,并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为他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实现他们精神文化上的小康。在此,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金水区恩夕社工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心并尊重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平等地享受更多的便利服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