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郑州慈善项目工作水平 助力创建全国慈善城市

黄忠2017-08-03

    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发布慈善项目39个,预计投入善款2000万元,内容涉及“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安老、精准扶贫、困境儿童帮扶、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9大类。截止目前,已启动实施项目35个,其中如已连续实施超过5年并不断增加新内容的“善行绿城”系列医疗救助类慈善项目一如既往的为各类贫困患者送去更多的希望;也有新加入的“残疾人艺术团聋人大学生艺术培训”慈善项目受到了聋人大学生的密切关注,已经初显成效;而诸如“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等则逐渐由“新兵”变为“老兵”,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合作单位不断的强化自身能力,力求进一步增强项目成效。

    为增进郑州慈善项目合作单位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借鉴,同时及时的对项目当前开展情况进行把控,进一步提升郑州慈善项目工作水平,使慈善项目更有效的为困境群体分忧解难,8月3日,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17年郑州慈善项目合作单位工作座谈会。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1.jpg

    当天来自医疗、教育、公益救助、爱心企业、新闻媒体等多个领域共计19家单位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就各单位慈善项目上半年的开展情况及相关经验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评述。会议气氛十分融洽,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经验,相互学习。

2.jpg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就本院实施的各慈善项目工作情况进行评述

3.jpg

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万懿萍介绍“慈善的声音”——听障儿童救助慈善项目的进展情况

4.jpg

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牛振西队长介绍项目工作,谈及自己的队员,掩饰不住的自豪。

    姚待献会长听取各单位报告后表示,当前郑州慈善项目发展形势喜人,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下一步,郑州慈善总会和各项目合作单位更要努力求进,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和上级对当前慈善事业建设的指导意见,响应上级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强化自身,完善管理,打造出一批品牌慈善项目,助力郑州创建全国慈善城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