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多元化慈善基金 郑州上半年新建各类慈善基金14个

宣传策划部 焦钰莹2017-07-05

 

图1.jpg

     7月5日,郑州慈善总会召开全市慈善系统2017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上半年以来,郑州慈善总会以项目化运作促慈善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慈善”,建立多元化慈善基金和日常化募捐机制,新建各类慈善基金14个,共计捐赠865余万元。

图2.jpg

      2017年上半年以来郑州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布的慈善项目共计200多项,涉及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安老、精准扶贫、困境儿童帮扶、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等多个方面。其中,郑州慈善总会的35个项目已经启动实施,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以项目工作为线索,积极引导相关单位成立各类慈善公益基金,与慈善项目协同运作,进一步扩大对困难群体的覆盖范围。

图3.jpg

       积极创建全国慈善城市,到2018年,郑州市、荥阳市、登封市、二七区要力争达到七星级慈善城市(区)标准,新密、中原、金水、惠济、新郑要争创五星级慈善城市(区)。此外,要不断夯实慈善人才队伍基础。大力培养发展一批管理型、领军型慈善人才队伍,经过3—5年的努力,逐步形成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多级纵式健全的慈善工作网络。

图4.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率,打造平民慈善,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将搭建更多募捐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慈善”。建立多元化的慈善基金,上半年,郑州市新建立各类慈善基金14个,共计捐赠865余万元。同时,建立了日常化募捐机制,开展“家逢喜庆捐善款”活动,如结婚捐、生育捐、庆寿捐、升学捐、毕业捐、公司开张和庆典捐等,把集中捐赠与日常性捐赠、有组织捐赠与自发性捐赠等募捐方式结合起来,搭建便民高效的慈善募捐平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