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工心连心,集体行动来助学

黄忠2017-06-16

    河南商丘睢县赵庄小学,一所地处偏僻的学校,全校仅有十位老师和一百一十名学生,学生多数也都是留守儿童。

1.jpg

天真的孩子们没有那么多忧愁,泥泞的操场却让他们找到另一种乐趣,曾几何时,我们的童年不也是这样?

    父母远在他乡,与孩子聚少离多,自然难以顾及日常管教。相对于家庭经济,健康、卫生、安全......孩子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更亟待帮助。

    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团队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关心着附近各地的留守儿童,6月15日,小水滴志愿者们联合郑州胡杨树教育集团等爱心企业、郑州水总管有限公司、郑州程卓商贸公司等爱心企业来到赵庄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

    本次助学活动以“安全”为主题,程卓商贸公司为学校免费安装了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为保障孩子们的饮水安全,郑州水总管有限公司为学校装上了净水加热直饮系统,从此孩子们就可以喝上干净的热水了;胡杨树教育集团为每一位孩子们提供了儿童安全读本,以漫画的形式将普及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孩子们的喜爱。

 pp.jpg

监控系统迅速的安装起来,让校园变得更安全,孩子们再调皮老师可看的到哦。还有满满爱心的直饮水系统、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儿童安全科普读物,无不让孩子们为之雀跃。

4.jpg

高高举起手中的读物,真的好喜欢!

    小水滴志愿者则继续自己的特色,与孩子们互动游戏,洗手、剪指甲,父母不在身边,更要自己学会照顾自己;还有漂亮的手工彩绘钱包,自己做,自己用,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外出路上该怎么走,交通规则要遵守,不要私自去游泳,如何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抢救溺水的小伙伴……胖胖又和蔼可亲的苗老师带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游戏和笑声中一点一点的讲解给孩子们。

6.jpg

苗老师带你们一起洗手,看看水的颜色,吃惊不?谁刚才玩泥巴了?

7.jpg

这位同学不要紧张,苗老师很温和的,配合一下给大家讲课

3.jpg

一笔一笔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4.jpg

YEAH,我们都做好了!以后我们就用这个好好管理自己的零用钱!

慈善爱心助学 手工与安全同行 (11).jpg

与慈善的旗帜来张合影吧!看看一张张揪然不乐的小脸,知道你们不舍得我们走,我们也不想这么快就离开,但是还有很多和你们一样的小同学、小朋友等着我们去。笑一笑吧,你们清澈的眼神、天真的笑语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