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 ——郑州市首个慈善教育联盟成立

2017-05-27

 2017年5月27日上午, “多彩童年 慈善六一”“郑州市慈善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淮河东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创客教育成果展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隆重举行。淮河东路小学、人和路小学等共同体七所学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首先为“郑州市慈善教育联盟”揭牌;七校校长共同启动“慈善教育联盟”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万民讲话,希望教育联盟各校依据自身特色,以创客课程为载体,为市区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贫困师生施予援手;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为孩子们送上六一蛋糕庆祝节日;全校师生共同观看共同体创客教育成果文艺演出。仪式后,慈善义卖开始,二十八个摊位由学生自发组织,担任小小推销员拿出自己的手工艺品、捐献玩具等进行爱心义卖;同时创客课程体验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科学、文艺、体育等多方面的创客课程。IMG_3004.jpg 微信图片_20170527192845.jpg 微信图片_20170527192820.jpg 微信图片_20170527192828.jpg 微信图片_20170527192812.jpg IMG_3110.jpg 
 
 “郑州慈善教育联盟”中首批七个学校,其中淮河东路小学、苗圃小学是郑州市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人和路小学是郑州市首家慈善小学,基于共同体内师生深厚的慈善意识,七校一心、达成共识,成立郑州市首个慈善教育联盟,共同树立“仁、善、德、正、美”的理念,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进行课堂渗透和推广,创造出更多的创客成果。其次共同体内任何一位学生及家庭有困难,慈善教育联盟都将伸出援手,共同扶持救助。同时,七校依据各自学校的特色,培养优秀创客教师,以走进贫困山区、下乡送课、校际交流等形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受益,辐射带动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
通过此次创客成果的义卖活动,筹集义卖款10655.5元,首批资金将救助共同体内的苗圃小学学生朱文彪“渐冻人”家庭活动义卖后。“郑州慈善教育联盟”也真诚的向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各大院校、中小学、教育机构发出邀请,欢迎加入我们的“慈善教育联盟”大家庭,携手同行,共筑慈善教育的大爱情怀!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