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人大代表慈善基金成立

2017-05-25

    5月25日上午,由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组人大代表自发成立的慈善基金在郑州华联商厦温暖举行,现场募集善款25.5万元。

IMG_2923_副本.jpg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组代表合影

    此次成立“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组代表慈善爱心基金”,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例。基金主要用于帮扶老红军、建国前老党员、普通困难党员、困难离退休干部、低保群众、贫困学生和重度残障人;资助慈善学校的相关项目;其他需要慈善救助的特殊人群等。郑州慈善总会为该基金设立专门账目,专款专用,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监督,确保每一笔善款都得到最合理、最有效的使用。

IMG_279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525175956_副本.jpg

人大代表们现场捐赠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紧密的联系。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代表作用,协助人民政府推进工作。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组代表们自任期伊始,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起到了党和政府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的慈善步履遍布绿城,他们经常性走访群众,掌握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需,对困难群众进行实实在在的帮扶。

微信图片_20170525144008_副本.jpg

基金签约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组代表慈善爱心基金”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是“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的具体体现,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系,将使慈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化开展。代表们认真履行法职责的同时,通过慈善行为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做到了回馈人民,体现了人大代表们的优秀品质,也正因为其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其善举必将影响更多的人大代表凝聚慈善力量,精准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影响更多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建温暖和谐慈善绿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