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全国助残日”,郑州慈善好戏连台

黄忠2017-05-20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作为“七星级慈善城市”的郑州,提前一天以连续两场规模盛大的“助残”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来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等领导连续奔赴各个现场为活动助力,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志愿者们忙碌在台前幕后,大家共同努力将“助残日”的意义传遍绿城的大街小巷。

   两场活动有怎样的盛况?
   5月20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慈善项目隆重举办了“第八届全国聋人相亲节”,这一届相亲节得到了多方爱心单位的鼎力支持,规模、质量、影响力有了更加显著的提升,近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聋人青年汇聚一堂,期待寻觅自己的梦中人。

  1.jpg

座无虚席,年轻的聋人朋友们迫不及待的盼望着活动的正式开启

2.jpg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孟繁玲拉开相亲节的帷幕

3.jpg

得益于爱心企业的支持,往届相亲节成功牵手的聋人情侣们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古色古香的正统汉式婚礼,新婚的甜蜜不仅得到了大家的祝福,更使此次前来寻觅情缘的聋人青年们心潮澎湃,雀跃不已

4.jpg

姚待献会长等领导也向新人们送上代表着慈善人祝福的礼品,快门连动,留下这喜庆火热的一刻,注意到后排抱着孩子的母亲了吗?站在姚会长身边的就是她的丈夫,是不是看着很眼熟?没错,这就是在往届聋人相亲节成功牵手的聋人夫妇,他们带着宝宝来到慈善活动的现场,用幸福的笑容感染着更多的聋人朋友们积极寻觅自己的未来!

5.jpg

本届相亲节的盛况空前离不开这些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希望聋人朋友们在社会各界爱心的支持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

    相亲节正式拉开帷幕,辞别了沉浸在喜悦中的聋人朋友们,姚待献会长一行马不停蹄的赶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心学校。这里,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郑州慈善总会“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举办的“2017年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经过精心的筹备粉墨登台,掀起了另一场慈善热潮。

12.jpg

获得“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的支持,盲童们在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老师们的细心培养下,音乐的潜能逐渐的被发掘,这是最新学习的雷琴对奏《沙家浜》选段

13.jpg

还有非洲鼓,童真而俏皮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14.jpg

本次演出也得到了北京红舞联盟郑州分会志愿者团队、中原知青网志愿者中心以及郑州红十字协会志愿者中心等公益团队的积极响应,他们的歌舞与盲童孩子们的节目交替出场,整台演出掌声不断,正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9.jpg

平日里严肃的检察工作人员此刻脸上洋溢着赞许的笑容,活泼的孩子们却全神贯注,大家都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

11.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市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郑州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姚待献会长等总会领导一同为活动助阵。

6.jpg

慈善的城市,走到哪里都少不了充满爱心的捐赠者,演出现场共获得捐赠370000元,这些善款将汇入“音乐之光”慈善基金,使更多的盲童能够在音乐的世界里展开梦想的翅膀。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