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公益巡讲,让我们一同“科学预防溺水,平安伴随左右”

黄忠2017-04-20

    近年来,不时出现的各类溺水事故不断的刺激人们的内心,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有很多溺水事故其实都是可以避免或者挽回的,却因为现场无人懂得相应的技能、盲目施救,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救援现场

[CropImg]QQ图片20170420230322.jpg

QQ图片20170420230316.jpg
    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万元,与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合作开展“科学预防溺水,平安伴随左右”公益巡讲慈善项目,项目实施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的社区、学校等区域集中举行10场以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预计受益人群超过1万人次。目的是为了加强大众对于专业防止溺水知识的了解和预防事故的发生,树立正确的救生理念,掌握正确的救生技能,同时培养市民在遇到周围有人溺水时能够做到“见义智为”,救人且不损害己身,避免盲目下水施救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4月20日下午,“科学预防溺水,平安伴随左右”公益巡讲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慈善总会领导现场宣布本项目正式启动!

QQ图片20170420230352.jpg
    郑州慈善总会向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捐赠5万元用于项目实施

QQ图片20170420230336.jpg

    郑州慈善总会领导与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英雄们合影

QQ图片20170420230332.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为大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主题为“溺水之殇,勇于担当”的公益讲座,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本次活动得到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方的鼎力支持,以及校内学生团队“聚沙公益协会”的积极配合,获得圆满成功。接下来更多的专场讲座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使更多的市民受益。

QQ图片20170420230305.jpg

QQ图片20170420230403.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