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爱心筹”帮助公益达人王海龙共度难关

2017-04-18

  “渐冻症”是运动神经元病的一种,其症状是,身体像被冰冻了一般,从四肢开始蔓延,最后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它破坏人体的运动神经,大多数的“渐冻人”最终因呼吸衰竭死亡,在此过程中,“渐冻人”头脑清醒,他们会深切地感知死亡的降临。

  王海龙3岁时被确诊为渐冻症,9岁开始坐轮椅,医生曾断言他很可能活不过18岁,但他却从来没有放弃,今年已经27岁。出身艺术家庭的他有很好的音乐天赋,唱歌成了他生活的主旋律。他上过央视星光大道,参加过“中国梦想秀”,在“快乐男声”河南赛区海选中成功晋级十强,与杨钰莹同台演出,参加过高晓松的个人音乐会……2014年10月12日,他在郑州青少年宫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当晚筹集善款近12万元,成立了郑州慈善总会“渐冻人爱心基金”,生活本就不便的他却喜欢帮助他人;公园义演为无钱医治白血病的病童小帅可募集12000多元;为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于危难的“有难好人”刘东兴募集万元善款;把自己在咖啡馆驻唱挣的第一笔工资捐给两个街头偶然认识的病友小强和小猛……2014年底,他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他把自己获得的25万圆梦基金,全部用于救助西安的一名尿毒症患者;去年年初,他用自己设立的“渐冻人爱心基金”为郑州市区10户“渐冻人”家庭各送了一台空调;父亲节当日,他又用“渐冻人爱心基金”的款项购买15部智能手机,捐献给了15名渐冻症患者。其实,他自己的后续治疗也需要很多费用,但他和感动中国的姥姥姥爷一样,遇事总是先想到别人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170418090844.jpg

   今年3月底,王海龙身体出现不适,高烧不退,严重时呼吸都比较困难。4月2日,王宽夫妇和海龙的妈妈王艺红,把情况越来越严重的王海龙送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经诊断,是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这都是渐冻症加重的表现。住院以后,王海龙很坚强。他的肺部经常被痰堵塞,严重时甚至出现窒息,只能靠呼吸机和制氧机来保证正常呼吸。特别是到了晚上,一睡去就经常出现呼吸骤停,非常危险,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王淑荣收养的孩子们),24小时轮流照顾。因为他的情况特殊,不能使用麻药,最近两天,严重时医院给他用上了呼吸内镜,非常痛苦,他都咬牙强忍着。怕姥姥看到伤心,总说“没事,不疼”。

  目前,王海龙住院已经花去了2万多元,家里的经济状况已经捉襟见肘。而即使病情稳定下来,家庭用的呼吸机、制氧机以及方便病人翻身的活动床,也还需要5万多元,他们家实在拿不出来了。王淑荣想过到郑州慈善总会申请王海龙当初设立的“渐冻人爱心基金”,但王海龙不同意,他说,那是自己为比自己更困难的农村的、家庭困难的渐冻症患者准备的,自己绝不能轻易动用。

微信图片_20170418090946.jpg

  4月17日,得知王海龙病情,郑州慈善总会前往病房探望海龙,为他送来了一万元现金,帮助他度过难关。海龙姥姥王淑荣说:“海龙是个有爱的孩子,他心里总是想着别人,很少想到自己,现在他真的遇到坎了,我想他爱大家,大家也会爱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帮他一把,给他增添生命的力量,帮助他度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170418083648.jpg


   4月14日,由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晚报联合打造的,我市首个网上众筹慈善公益项目“郑能量”——“爱心筹”慈善公益项目正式上线启动。这意味着郑州慈善总会在探索开展的“互联网+慈善”又迈出了一大步,今后,市民只需通过手机进行简单操作就能奉献爱心。
    此次王海龙的情况已列入“郑能量”——“爱心筹”的救助对象,希望大家能为这个有一颗热心的渐冻症患者献上一份爱心,挽留他的生命,让他能多些时间来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郑州的温情。
捐助请扫描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170418090528.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