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7第13期

2017-03-31

 

各地慈善动态
 
2017年第13期
 
一、各地动态

佛山:五十公里徒步慈善已筹集善款近10万元
    3月27日,记者从佛山市慈善会获悉,截至3月25日,参与2017五十公里徒步慈善报名的市民在市慈善会共设立微基金218个,筹集善款98386.18元。加上佛山电视台报名人数10%报名费捐赠额度,市慈善会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共筹集善款逾30万元。
  据了解,为了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来,市慈善会在此次徒步活动中还设置了鼓励性的筹款任务。筹款任务根据微基金设立的性质而制定,在2017年5月1日前个人家庭微基金募捐满500元以上,团队微基金募捐满1000元以上,企业微基金募捐满2000元以上,就能获得由市慈善会办法的捐赠纪念证书一份。参与慈善报名的市民、团体和企业都非常踊跃参与活动。
  除了筹款,参与慈善报名的人们身穿统一定制的蓝色慈善元素徒步T恤,背着统一的黄色背包,身体力行参与徒步宣传公益慈善文化。
 
黑龙江: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启动
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是党和政府的职责,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为了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发动全社会力量给留守儿童一份监护、一份相伴、一份温暖,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主办,黑龙江省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等你爱我——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会长刘东辉代表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授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都市频道副总监翟毓红为本次《等你爱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
  
 
青岛:十个公益项目获创益工场资助
  日前,市北区公益组织创益工场对今年的专项扶持资金入围项目进行公示,中山公益组织的“友善之墙”等10家机构的公益项目入围,涉及资助金额12.5万元。
  据了解,这10个项目是:中山公益组织的“友善之墙”——社区参与式互助平台建设项目、乐学公益组织的“改变2017”社会组织媒介素养提升计划、天使救援队的天使救援——CFRT培训计划、同明书坊的少年模拟法庭、海洋天堂公益组织的青岛市成年自闭症人士辅助性就业调研、温心工作室的“个十百千”温心品牌推广方案、“生命树”公益组织的生命树社区精神疾病与精神残疾家庭服务、“向日葵”公益组织的心理学进校园、“新希望”公益组织的青岛市市北区困境残疾人儿童家庭需求调研项目。这些项目根据综合评分将获得由创益工场提供的10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资助金额。
 
深圳:百余名来深建设者子女乐享公益培训
“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有台词课、广播主持、形体课……既让自己的孩子得到了专业指导,又让家长放心,还减轻了家庭教育的负担。”近日,由坪地街道举办的2017年新坪地人融入计划——坪地街道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声台形表四重奏”项目在该街道坪东、坪西社区正式开课,得到了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个老师教的吐气及咬字方法对朗诵很有帮助。”来自坪地中心小学的张新翔小朋友是该项目今年的新学员,首次上台词课就感叹收获了不少。
  在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资金的支持下,坪地街道分别在坪东、坪西片区开展新坪地人融入计划项目,为来深建设者子女开设普及班、提高班、精品班以及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四门基础课程,分春季、暑期、秋季三期培训,每班每期12节课,共计180节公益培训课。
  “经过专业老师的海选,今年,来自坪地中心小学、坪东学校的75名学生成为该公益项目的新学员,加上老学员,共有160名学员参与到此次项目的学习中。”项目承办方龙岗区龙祥青少年发展中心郭社工介绍,该项目从声音的塑造、语言的驾驭、台风仪表、角色扮演等方面入手,提高孩子诵读、记忆、表达、沟通等综合能力。坪地街道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政府、社区、学校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的平台,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给他们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
 

二、优秀项目

内蒙古: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由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开展的“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老牛专项基金”项目2017年度救助工作已启动。该项目自2012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实施以来,已救助295名城乡低保家庭重大疾病患儿,共发放了776万元救助资金。据悉,“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老牛专项基金”项目救助对象为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0—18周岁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肾病、恶性肿瘤患儿。项目依据患者诊疗费用支出情况,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5万元以内的救助1万元;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5万元至10万元以内的救助2万元;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10万元至15万元以内的救助3万元;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15万元至20万元以内的救助4万元;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20万元至25万元以内的救助5万元;对治疗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在25万元以上的救助6万元。申请“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老牛专项基金”项目,需持家庭成员及个人身份证明、城乡低保证明、医疗诊断证明、诊疗票据复印件、照片等材料,向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提出救助申请。
 

三、郑州新闻

300万元卢超助残济困基金成立 助力我省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
3月26日,由郑州慈善总会、惠济区民政局、惠济区残联共同主办的“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举行,该爱心基金首批注入款物300万元,用以救助困难群众、残疾人。同时,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残疾人创业基地正式成立。
 
我们一起努力,只为打开孩子心灵的枷锁
郑州慈善总会与市儿童福利院合作实施的“蓝手杖家长俱乐部”慈善项目中有半数受助家长的孩子为自闭症儿童,因此项目工作人员非常清楚家长与孩子的真正需求,并据此不断努力。
   3月26日上午,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俱乐部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闭症专家团队,为家长带来一场针对孩子家庭“干预与融合”的公益讲座。
 

四、县市区新闻

中牟:我县首个个人冠名慈善助学基金成立
3月21日下午,中牟县慈善总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兰心”慈善基金签约仪式,此基金由中牟农商银行职工梁桃兰女士以个人名义冠名成立,也是我县第二支个人冠名基金。“兰心”慈善基金签订协议期限为3年,初始资金2000元,每年注入“兰心”慈善基金资金不低于2000元,主要用于救助我县贫困家庭的大、中、小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困难。
 “微基金 大能量”中牟县慈善总会今年以来为使慈善募捐和救助更加规范化,充分调动捐赠人的积极性,加大了慈善“冠名基金”的建设力度,爱心个人或者企业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冠名基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符合总会的章程下,将基金定向用于某个领域,县慈善总会宣传策划部将对基金开展的活动进行包装、策划、组织、宣传,与捐赠方共同把基金运行好。
 

五、平凡感动

金水区:履职尽责,临危不乱;民政救助,献上爱心
3月28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小区保安田文忠,收到一份慈善爱心。
3月22日晚,东里路梦苑小区保安田文忠在当值期间,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进入小区院内,为确保小区安全,他上前询问。询问过程中,田文忠发现可疑男子不是本小区住户,他随即对其进行劝阻。
在劝阻过程中,该男子“狗急跳墙”用刀扎伤田文忠左腹部后意图逃跑,田文忠忍着剧痛追赶,并与闻讯前来的另外两名当值保安,一同将该男子抓获并送到公安部门。之后,勇斗歹徒的田文忠才去往医院进行救治。
田文忠家庭条件不算太好,所在岗位也非正规物业公司管理,因此,医药费成了“心病”。3月28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慈善总会和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部分领导来到黄河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的田文忠,并送上5000元慈善救助金。
在病房中,金水区民政局社会科科长王义彬仔细询问了田文忠的伤情,并对田文忠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嘱咐其安心养伤。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杨伟松高度赞扬了田文忠临危不乱、奋不顾身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并鼓励其安心住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目前,田文忠仍在黄河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六、慈善格言

慈善是高雅的音乐,每个音符都演奏出人类特有的关爱旋律。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