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暖冬行动关爱残疾人群体

郑州慈善总会宣传部陈卓2017-01-06

     1月5日上午11时许,位于马寨镇一栋普通民房内的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25岁的重度脑瘫患者魏孟浩,用左脚在宣纸上熟练地写下了四个毛笔字“浩然正气”,经过了专业老师的指导,他对自己的字体显得非常有信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四楼的一个房间内,15岁的智障儿杨杨,用并不是很清晰的发音,努力背着古诗《锄禾》和儿歌《小白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IMG_0213.jpg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一些还处于困境中的残疾人群体生活的还好么?他们还缺啥?带着慰问和关心,1月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来到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提前给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残疾人朋友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棉被等“年货”。IMG_0229.jpg

  成立于2009年3月的中原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阳光家园”,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可以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托养、日间照料等生活服务,还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中心主任李炜东介绍说,该中心现有全日制寄宿的残疾人20多人,日间照料残疾人约100人左右,还有100多位残疾人目前正在这里参加技能培训。截止去年5月,中心已累计托养服务残疾人569人次,免费培训残疾人272人次,有112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但由于受到场地等因素限制,中心在运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IMG_0168.jpg

  参加慰问的王万民秘书长对中原区“阳光家园”对残疾人群体付出的爱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表示希望能够宣传这种大爱,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困难群体。

  为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郑州市民都能温暖过冬,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的“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系列活动目前正在持续进行中,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能够积极参与,为郑州的这个冬天添加温暖和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