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交流 共谋慈善事业发展 --郑洛慈善工作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6-10-24

     10月21日上午,洛阳市政府慈善工作考察团一行6人在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张世敏的带领下,到我市考察慈善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沈庆怀,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向考察团成员介绍郑州市的慈善工作。

    首先沈庆怀副市长对洛阳市慈善总会一行领导到郑州交流慈善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沈庆怀副市长简要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郑州慈善工作概况。他在介绍中指出: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慈善工作,市委主要领导担任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和顾问。慈善总会在姚会长的具体运作下,做了大量的工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慈善体系不断健全,基层慈善工作不断加强,慈善理念不断创新,慈善活动和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被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年捐赠1.72亿元的善款创下历史新高,总体来说,慈善事业搞得红红火火,理念深入人心,活动高潮迭起,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反响强烈,很好地实现了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最后,沈庆怀副市长希望郑州、洛阳两个城市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慈善事业。

456.jpg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就近年来郑州市慈善工作发展概况、全市慈善机构情况及其主要做法向考察团成员作了详细的汇报。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向考察团成员提出郑州慈善事业的发展得力于“十个一”,即:有一个重视、支持的领导小组;有一个专职、稳定的慈善机构;有一张延伸基层的慈善网络;有一个浓重热烈的慈善日;有一套严格周严的监督机制;有一群虔诚、奉献爱心的优秀企业家群体;有一个不断创新的慈善理念;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慈善活动;有一批精品慈善项目;有一个持续不断的宣传舆论氛围。

考察团成员在听取了汇报之后,深表受益匪浅,值得学习借鉴。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实际谋求发展,把郑州慈善的先进经验、创新理念和亮点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