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慈善项目受助盲童获得“敦煌杯”金奖!

黄忠2016-08-24

    “敦煌杯”民族器乐比赛,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学会主办的赛事,其评委团阵容十分专业、严谨,比赛自2010年开办以来,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目前“敦煌杯”民族器乐比赛已经发展成为继中国音乐“金钟奖”之后国内最大最专业的民族音乐赛事。

3.jpg

孩子们的比赛现场


    8月19日晚,历时四天的“敦煌杯•上海”二胡大赛在位于上海市茂名南路的“兰心大戏院”落下帷幕,在郑州慈善总会“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的支持下,9名在“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学习的视障儿童圆满完成比赛,成绩斐然。其中,朱家鑫、刘海宁获得非职业儿童组金奖,李玉晗等7名孩子分获银、铜及其他奖项。此外,九名孩子共同获得二胡重奏集体铜奖。

1.jpg

辛勤的汗水换来今日的成就,稚嫩小手不断摩挲着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与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合作,启动“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专为发掘、培养视障儿童们的音乐才能,帮助他们开辟一条充满阳光、自信的成长之路。项目启动后,郑州慈善总会同步设立“音乐之光”专项慈善基金,同时发起网络众筹,使社会各界对这些自强不息、音乐才华出众的视障儿童给予高度关注。孩子们也不负众望,在“音乐之光”负责人李朝毅老师等志愿者的教导、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获得各类奖项,并一度走上了央视少儿舞台。
    据悉,本次敦煌杯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在经过初赛的筛选后,来参加8月15日至19日复赛和决赛的选手依旧多达500名,较往届来说,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在人数和专业能力都要强出许多。而此次参赛的视障孩子们,毫不怯场,跟正常孩子同台竞技,依靠卓越的技艺拔得头筹。视障孩子在全国性质的音乐比赛上获得如此殊荣,在河南乃至于全国残疾人音乐史上都称得上是首例。颁奖仪式上,组委会的评委老师还着重对盲人孩子二胡水平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为盲人学习二胡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称他们是带给盲人光明的神圣使者,引领孩子们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2.jpg

获得非职业儿童组的金奖的刘海宁与朱家鑫

图7-孩子们与评委合影_副本.jpg

评委们惊叹于盲童们的音乐才华,合影留念


    这些孩子们虽然看不到,但是他们能够用音乐来与这个世界沟通,用音乐展现自己的价值。此次参赛又一次证明,给他们合适的舞台,他们就能显示出让人惊叹的才华!他们与普通的孩子一样,代表着未来,代表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和希望!我们诚挚的呼吁大家,给予这些孩子们更多的关怀与支持,让他们在慈善爱心的支持下,用音乐谱写自己美好的人生!

4.jpg

我看不到,但是慈善支持着我,我能用双手和我的琴来谱写我的人生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