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用爱的奔跑见证郑开马拉松十周年!

2016-03-27

    “我们没有取得好名次,不过我真的好开心,姐姐(志愿者)拉着我的手,让我很安心,每当我跑不动的时候,姐姐就停下来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我做到了!现在我最想的就是告诉爸爸妈妈,今天的马拉松比赛,我坚持下来了!你们看到了吗?”

列队,这是一支充满爱心的队伍!

IMG_9652_副本.jpg

    小妹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IMG_9706_副本.jpg
    这是2016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现场,一位来自荥阳乔楼民族小学的小姑娘在完成比赛后感言。和她一起来参加比赛的这些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远在他乡的孩子们缺少家人的关爱,就算来郑州游玩一次往往都是奢望,正逢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第十年开赛,在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慈善项目的支持下,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小水滴”志愿者团队组织这些孩子来到郑州,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马拉松比赛,20多名“小水滴”志愿者组成“爱心护卫队”,与孩子们手拉手,用开心的奔跑见证了郑开马拉松十岁生日,于是,赛场上多了一支充满爱心的队伍,也出现了本文开头孩子那令人心动又心酸的一番话语。

    参赛前的合影,看看孩子们那期盼的神情。

IMG_9719_副本.jpg

     手拉手,笑一笑,准备开始跑了!

IMG_9646_副本.jpg

    “小水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负责人苗老师表示:有时候,这些留守儿童匮乏的不仅仅是物质或知识这么简单,他们更需要的是:关注、理解、爱、参与、自我价值认同等很多环节。继“爱心手工”项目获得初步成功之后,“小水滴”志愿者们在郑州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正在筹备开展“大美郑州、文化中原”留守儿童夏令营的慈善活动了,希望能带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了解、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的童年,多一点爱的阳光。

    慈善在行动!志愿者们在行动!

IMG_9824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