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人人慈善——我市喜获“2012年度中国慈善政府推动奖”

桑暄越2013-01-23

全民参与  人人慈善

        ——我市喜获“2012年度中国慈善政府推动奖”      

48.jpg1月19日下午,民政部主办的“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奥展国际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领导以及众多慈善组织领导、爱心企业杰出代表、明星名流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300余参与者出席盛会。本届年会以大型专题晚会的形式,展现201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界的成就和贡献,揭晓“2012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

陈昌智副委员长及窦玉沛副部长分别致辞,勉励公益慈善组织提高专业能力、推进改革创新,与各地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实现中国的慈善事业新的历史跨越,让慈善的光辉与力量,成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重要推动力。

本届年会以回顾党的“十八大”关于慈善事业的内容为开篇,由“开放•政策的力量”、“突围•行业的力量”、“分享•捐赠的力量”、“责任•传播的力量”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2012年中国慈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我市全民参与的“人人可慈善、天天可慈善”的微公益慈善理念在“分享•捐赠的力量”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2012年度中国慈善政府推动奖”。

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代表郑州市接受了年会颁发的“2012年度中国慈善政府推动奖”。王万民局长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郑州市通过政府主导,郑州慈善日为载体,营造全民参与慈善的氛围,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慈善文化的广泛传播使全市市民的慈善意识不断提高,做善事、行善举在郑州市蔚然成风,全民参与慈善活动的行为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本届年会是继2010年首届慈善年会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旨在梳理全年慈善行业的发展脉络,再现201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与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苦难与汗水、成就与辉煌、光荣与梦想,展望中国公益慈善界的发展未来。

2013年,郑州慈善总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的慈善工作宗旨,大力弘扬慈善理念,积极传播慈善文化,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努力开展慈善项目和慈善救助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全面发展,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建设美丽和谐郑州贡献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