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贫困学子 郑州日产2012牵手暖冬全面启动

2012-12-12

和受助学子代表合影.jpg

中原网讯(记者 朱霖)12月11日,郑州日产、郑州慈善总会2012牵手暖冬项目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郑州日产今年将投入60万元,用于郑州市内3所大学贫困学生购买过冬衣服、棉被等物资。当天仪式上,200名来自郑州大学的贫困学子收到了爱心资助。同时,由郑州日产公益伙伴官方微博发起的“牵手暖冬·一人一句暖心话”活动也宣布启动。

此次活动是郑州日产携手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大学学子的再次“牵手”,正值寒冷冬季,及时的棉衣等物资的捐助让学生们能够过个暖冬。牵手暖冬活动是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的固定项目,也是今年继“公益夏令营”、“阳光助学”和“爱心1+1”之后郑州日产面向贫困大学生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2010年“牵手工程”启动之时,郑州日产就承诺在未来的五年里,每年捐出不少于300万元用作对孤残儿童、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的捐助。因此2010至2012年三年里,郑州日产重点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已帮助千余名学子圆了大学梦;除此之外,郑州日产如同贫困学子的“伙伴”,关注着学子心理的健康成长。此次启动仪式之后,郑州日产还会走进郑州市的两所大学——中州大学和郑州师范大学资助学生,并开办就业讲座和职业咨询。此举正应了郑州日产“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公益理念:通过向学子传授求职技巧,让即将进入职场的学子们具备更多专业素养。
   

9月7日的地震与之后连续的暴雨,使云南彝良灾民的生活陷入困境,寒冬到来,小学生暂时还只能在简易的临时棚中上课。为了给他们送去御寒的衣物,更给予精神上的鼓励,郑州日产启动了“牵手暖冬·一人一句暖心话”微博活动。郑州日产发动现场学子和网友向灾区人民送出鼓励的话语,12月11日-20日期间,郑州日产将把这些话语印制成标签,随着郑州日产与网友的救灾物资,共同送往云南彝良县的多所受灾小学,以温暖和鼓励灾区的孩子们。据悉,郑州日产一直关注并活跃使用微博平台,与志愿者和公益人士进行互动,让网友了解云南灾区前线的最新情况,并通过公益人士的影响力发动更多人参与到救助中,运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将公益精神最大化传播。
   

今年牵手暖冬“温暖学子”、“暖衣行动”、“一人一句暖心话”等一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着 “温暖”的主题,关注弱势群体的切身生活,将郑州日产“帮助他人,反哺社会”公益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细微处,发动全社会的公益力量,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