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艺术团走进中牟爱童园为特殊儿童送“冬日温暖”

记者 朱霖2012-11-19

   中原网讯(记者 朱霖)昨日,由郑州慈善总会出资,联合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于晨露国际郑州爱童园开展了“郑州慈善总会2012年冬季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公益教育文化大篷车系列活动之走进爱童园活动”,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带来了彩色笔、文具盒、图书等学习用品的同时,更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关爱,让这些特殊孩子们在冬季里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

   在活动期间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首先参观了爱童园,与爱童园的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亲手为爱童园的的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并为爱童园特殊的孩子们表演了《劳动光荣》、《勇敢的小样》等文艺节目,爱童园的孩子们也给大家演唱了歌曲《我相信》。

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孙华团长介绍,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2012年正式启动“爱行万里  星光照耀梦想”公益教育文化大篷车活动。

孙团长说:“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在政府的帮助下过得很好、很快乐,同时我们更需要关注他们精神上的教育。我们少儿艺术团为公益活动量身编创了歌舞、曲艺节目及励志心灵成长的互动环节,希望通过艺术团的孩子们和这些需要帮助的特殊孩子们之间心灵的沟通和对比在满足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物资需求的同时,我们主要是倡导社会上给予这些小伙伴们更多精神的关爱,让他们能够享受平等的社会关爱和认同。我们计划用5年时间,走进河南省10个贫困地区对弱势儿童群体给予帮助。”

据爱童园的范美玉老师了解,爱童园是由晨露国际组织和郑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共同合作兴办的从事非盈利性儿童救助活动的社会组织。目前爱童园有43名特殊儿童,大的13岁,而最小的只有4岁,他们全都是来自家庭困难的孩子。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孩子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好、很快乐,他们的生活都都有分工明确的生活老师管理,唯一缺少的就精神上的关爱和帮助,而这次活动为这个特殊的群体带来了精神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爱,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们。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