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社会,企业家1000万元助力教育

2012-10-24

回报社会,企业家1000万元助力教育
优秀山区教师
人生最困难时获4万元救助
 
 
爱心捐助现场

优秀山区教师

人生最困难时获4万元救助

三尺讲台上,他用15年的青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一直以自己的职业为骄傲,认为这是阳光下最为崇高的职业,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就在去年,他不到1岁的孩子患上了脑瘫,年逾花甲的父亲患上了脑梗塞,他的妻子不得不停薪留职照顾家庭,而他,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他叫王松敏,新密市尖山中学的一名山区教师。

就在这个时候,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教育局、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啟福烛光爱心基金”,啟福置业投资1000万元用来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教师。

昨日,记者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工作人员、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起来到了尖山中学,为王松敏送去关怀、奉献爱心。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文/图

4万元善款救助优秀教师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一家的帮助,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将是我工作的动力,我会更加负责地教书,将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接过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和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递来的3万元善款,王松敏不停地感谢。

王松敏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新密市优秀教师。他曾经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双亲身体健康,妻子在同一所学校任教,刚刚出生的孩子更是给这个家庭增加了许多欢乐。

然而,不幸就在不经意间突袭了这个小家庭——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因为患有黄疸而辗转了好几家医院,最终被确诊为脑瘫,一下子花去了10多万元的医药费。就在家庭为孩子的病焦头烂额时,不幸再次袭来:王松敏的父亲,61岁的老人由于要在医院照顾孩子,加上天热心急,一下子患上了脑梗塞,昏迷了整整一个月才慢慢清醒,现在也刚刚可以认识家人,为了给老父亲治病,又花去了10多万元。接连的不幸,让王松敏的生活陷入了谷底。

他的妻子不得不停薪留职,在医院照顾孩子;老母亲不得不拖着年迈的身体,照顾着老伴。

“为了给他们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现在还欠债十几万元。”眼前的困难,让王松敏很为难,“现在除了在学校教书外,其他时间我就是在医院和家里两点一线奔波,希望两位亲人能早点好起来。”

今年9月,在“啟福烛光爱心基金”启动之时,得知王松敏的情况后,慈善总会和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他送去了1万元的善款。得知家庭依然困难后,昨日,武国瑞会长和卢福明董事长再次来到王松敏的学校,为他送去了3万元的善款。

“这是慈善总会对个人资助金额最高的一次,我们希望人民教师能渡过难关,为山区培育更多的人才。”武国瑞表示。

继续关注需要帮助的贫困教师

今年教师节之际,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代表企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每年拨付一百万元,持续10年)成立“啟福烛光爱心基金”,以资助义务教育。该基金主要用于表彰郑州市志愿到贫困边远农村、山区任教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救助郑州市奉献在教育事业一线,身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贫困教师家庭。

武国瑞说:“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啟福置业的善举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现代优秀企业的榜样。我们将管好用好这些善款,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民教师得到帮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卢福明说:“我相信对于个人来讲,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对于国家来讲,教育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根基。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愿意关注教育,尤其关注为教育呕心沥血的教师,如果他们遇到困难,而我可以帮助,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郑州慈善总会主办 捐赠救助电话:68665328 68665308 捐款账号:90501880190000401 开户行:郑州银行互助路支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