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日募善款8609万元-将主要用于开展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

记者 李娜2012-10-17

        尽管秋雨纷飞,但昨日的绿城广场由于3000多名爱心人士的到来而变得非常温暖,2012年“郑州慈善日”暨重阳节孝老爱亲楷模表彰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昨日是我市第五个“郑州慈善日”,当日募得善款86090652元整,为我市“慈善日”成立以来募得善款最多的一次。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出席活动并捐款。

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民政厅厅长冯昕、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等出席活动并捐款。

市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刘贵新、姚待献、尚守道、雷志、贾记鑫、张学军、陈西川,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出席活动并捐赠善款。

活动现场,表彰了我市首次评选的郑州慈善风云企业、郑州慈善风云人物、郑州慈善风云单位等。同时,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老龄办、市慈善总会等共同开展了“孝老爱亲”系列活动,并推荐选拔出了郑州市“十大寿星”、“十大孝星”,昨日对他们也进行了表彰。

市委副书记王璋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市慈善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帮扶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显著成绩,形成了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都要积极宣传慈善理念,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踊跃参加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现场捐赠活动中,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和经过绿城广场的爱心市民纷纷解囊,当场献出爱心。据统计,慈善日活动募得善款86090652元,其中16个县市区48850000元,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37240652元。

市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表示,当日募得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开展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6个方面的慈善项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