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嵘昌集团董事长王绍峥2012年郑州慈善日捐款200万元

2012-10-17

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嵘昌集团董事长王绍峥
2012年郑州慈善日捐款200万元
“企业一定能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好”
 
 
王绍峥

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嵘昌集团董事长王绍峥

2012年郑州慈善日捐款200万元

“今后,我会大力发展壮大企业,增强经济实力,回报社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做出我最大的努力。”在昨日的2012“郑州慈善日”活动中,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嵘昌集团董事长王绍峥现场捐赠200万元。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文 郑州慈善总会/供图

将建生物制药产业园

填补登封高科技生物制药领域空白

郑州嵘昌集团创建于2000年7月,经过12年的发展,现在是一家集煤炭、水力发电、物流运输、建材、生物制药为一体的集团公司。2011年,公司上交税金9400多万元,解决农民就业4600人。

王绍峥介绍说,几年来,嵘昌集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步伐,目前,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一是重点搞好煤炭产业深加工,二是对废渣和建筑垃圾进行综合利用,生产新型环保建筑材料,三是水力发电,四是建设生物制药产业园。

在2012年9月24日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会上,郑州嵘昌集团同北京慧宝源有限公司就该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计划总投资22亿元,主要生产4种新型的生物抗癌、糖尿病新药和中药制剂及系列保健品,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整个园区产值将达到100亿元,这也填补登封市在高科技生物制药领域的空白。

回报社会,注重公益

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公益

“回报社会,注重公益,是我公司成立以来的追求。”王绍峥说,近年来,郑州嵘昌集团为地方政府和群众建学校、建村委、修路、打井、建桥,解决全镇大部分群众新农合医保、农民养老保险,救助贫困生、帮助贫困户等公益事业的投入累计为6000多万元。

2006年,郑州嵘昌集团成立农机服务队,购买了4台大型收割机、4台大型拖拉机,无偿为周围农民服务,仅此项支出每年有100余万元。

在2012年郑州慈善日到来之际,郑州嵘昌集团再次捐资200万元。

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用5年时间建成朝阳沟社区

王绍峥说,他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头人,同时又是一个村的支部书记,按照今年郑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部署,积极参与登封市朝阳沟社区建设,得到了郑州市和登封市有关部门的肯定。

朝阳沟社区由大冶镇朝阳沟、沙沟、前柿杭、后柿杭和庄头村5个行政村合并成立,总人口达1.1万人,是登封市规划建设的新型农村大社区之一。朝阳沟社区由郑州嵘昌集团投资,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竣工,现在正在做规划设计。

“我相信,在政府、企业、农民的共同努力下,企业一定能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好。”王绍峥最后表示,今后,他会大力发展壮大企业,增强经济实力,回报社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作出最大的努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