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十大寿星”和“十大孝星”

记者 柴琳琳 鲁慧2012-10-17

我市表彰“十大寿星”和“十大孝星”
他们用行动弘扬孝亲文化,话语却很朴实
“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现在孝敬老人,等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十大孝星”合影留念。当天,我省知名家纺品牌韩香家纺为获奖者赠送了礼品。该公司负责人王占霞说,孝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听说郑州要评选寿星、孝星,她愿意送上一点心意。

他们用行动弘扬孝亲文化,话语却很朴实

“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现在孝敬老人,等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昨日上午,郑州慈善日暨重阳节孝老爱亲楷模表彰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现场表彰了20名孝老爱亲模范。

从9月8日起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老龄办、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晚报社联合开展了“孝老爱亲”系列活动,在全市评选“十大寿星”和“十大孝星”。

此次评选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单位推荐、申报材料、专家评审和评委会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10位“寿星”和10位“孝星”, 同时,先进个人的故事也陆续在晚报上进行刊登和展示,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

其中,张先英、张绎房、周之运、毛春海、朱秀荣、翟香庵、陈留申、崔长春、郭合妮、陈郭氏老人被评选为“十大寿星”。王祥生、肖凤华、吴红丽、杨利亚、赵盈、李梅花、马昕、岳国士、刘晓秀、王保恋被评选为“十大孝星”。

昨日上午,10位“孝星”分别从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及奖金。另外,郑州韩香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十大寿星”和“十大孝星”每人赠送了一套蚕丝床品四件套。

昨天,因为天气原因,加上10位“寿星”年龄太大,他们没有来到现场,之后主办单位会上门进行慰问。

当天还表彰了获得“荣誉老人”称号的石凤岐等9名老人,获得市“敬老好儿女”称号的郭素勤等141名同志,为登封市妇联等29家单位颁发郑州市“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