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高举爱心捐款牌--郑州慈善日,一天募得善款8609万元

2012-10-17

180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高举爱心捐款牌
郑州慈善日,一天募得善款8609万元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捐款320万元,蝉联我市“慈善状元”
 
捐赠仪式

2008年10月16日,郑州市第一个“慈善日”,全市各界爱心人士共募集善款4862万元。

2009年“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中,全市共募集善款3554万元。

2010年募款7595万元。

2011年募款7847万元。

昨日举行的2012郑州慈善日活动,我市募款金额再创新高,达8609万元。

“我宣布,2012郑州慈善日现场捐赠活动现在开始。”昨日上午,在绿城广场举行的2012“郑州慈善日”暨重阳节孝老爱亲楷模表彰活动仪式上,随着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宣布捐赠活动开始,现场成了一片爱的海洋,来自全市的180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高高举起了红色捐款牌。包括各县市区,全市爱心捐款总额达到了86090652元。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现场举牌捐款320万元,连续两年蝉联郑州“慈善状元”。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文 记者 马健/图

【 现场 】

首次表彰慈善风云企业、慈善风云人物、慈善风云单位

昨日,是第五个“郑州慈善日”,今年慈善日的主题为“善行郑州,情暖绿城”。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出席活动并捐款。

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民政厅厅长冯昕、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等出席活动并捐款。

市党政军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刘贵新、姚待献、尚守道、雷志、贾记鑫、张学军、陈西川,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出席了活动并捐赠善款。

活动现场,表彰了我市首次评选的郑州慈善风云企业、郑州慈善风云人物、郑州慈善风云单位等。同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老龄办、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晚报社共同开展了“孝老爱亲”系列活动,并推荐选拔出了郑州市“十大寿星”、“十大孝星”,昨日对他们也进行了表彰。

市委副书记王璋在致辞时表示,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事业的发展,对于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市慈善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帮扶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显著成绩,形成了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王璋指出,奉献爱心、乐善好施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美好情感;关注贫困、帮扶困难群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都要积极宣传慈善理念,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踊跃参加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希望此次受到表彰的“孝星”要珍惜荣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希望全市各界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用真诚和热情续写“慈孝”新篇章,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捐赠“亮点” 】

郑州日产捐款320万元,蝉联我市“慈善状元”

在现场捐赠活动中,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和经过绿城广场的爱心市民纷纷解囊,奉献爱心。

据统计,昨天的慈善日活动共募得善款86090652元,其中16个县市区募得善款48850000元,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募得善款37240652元。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捐款320万元,蝉联我市的“慈善状元”。

“今天的慈善日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市民们都踊跃参加,可以说是成立‘郑州慈善日’以来最隆重的一次慈善活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慈善日活动中参会人员比较多,尤其是慈善志愿者非常活跃,今年我市的慈善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3万多人,大家都是踊跃地自发奉献爱心。

武国瑞说,最令人感动的是,在慈善日活动中,社会各界踊跃捐款,爱心企业把自己的利润拿出献爱心,公务员拿出自己一天的工资等,今年的捐款金额再创新高。“这充分说明,郑州市民的慈善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充分体现了我们这样一个国家级文明城市的风貌,广大市民都积极奉献爱心,关爱困难群众,为构建和谐郑州作出自己的努力。”

武国瑞表示,当日募得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开展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6个方面的慈善项目,具体的慈善项目和受助群体,郑州慈善总会将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订详细的救助方案,在11月底向社会公开发布。

【 爱心企业捐赠感言 】

河南通冠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军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后也必将用自身的力量回报社会。为社会慈善事业捐赠是企业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应有体现。今天我很有幸能参加第五个‘郑州慈善日’的捐助活动,我们捐赠300万元,用我们企业的赤诚之心,尽自己对慈善事业的微薄之力。”

郑州市工商联主席、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

“慈善是一种形象,慈善是一种力量,慈善是一种境界,慈善更是一种责任!在这次慈善日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及爱心人士,他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为困难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为郑州慈善事业增添了光彩。这是一个‘充满爱、充满阳光、充满温暖’的日子,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温暖别人就是温暖自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温暖郑州、情暖绿城。”

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

“自2008年首届‘郑州慈善日’活动举办以来,啟福置业及其关联企业每年都积极参加,希望可以为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我一直都认为,做慈善1块钱与100万只是数目上的区别,从来没有大善小善之分。不论自身力量大小,如果人人都为这个社会献一份力、发一点热,以善促善,尽力去回报社会,这种慈善的力量,即便改变不了世界,也会让它日益美好起来。”

【 慈善爱心榜 】

昨天捐款超过50万元的企业共21家: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捐赠320万元

河南通冠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300万元

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200万元

河南康利达集团

捐赠200万元

河南天利新材料有限公司

捐赠200万元

郑州嵘昌集团

捐赠200万元

郑州银行

捐赠200万元

郑州四棉置业有限公司

捐赠150万元

中晟集团

捐赠100万元

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

捐赠100万

郑州众兴置业有限公司

捐赠100万元

索凌电气有限公司

捐赠100万元

郑州祝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捐赠100万元

郑州交通职业学院

捐赠100万元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捐赠100万元

国投河南新能开发有限公司

捐赠100万元

河南爱心助老基金会

捐赠100万元

郑州商都妇产医院

捐赠100万元

河南省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捐赠100万元

河南智富伟业企管顾问有限公司

捐赠50万元

河南省鸿鹤老年服务中心

捐赠50万元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