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学子有机会去欧洲参观学习

2012-09-19

“我亲自登上了埃菲尔铁塔,看到了卢浮宫,参观了凡尔赛宫,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年1月25日~2月7日,郑州慈善总会、晨露国际联合发起的“梦想之旅”慈善项目首次实施,来自全市低保家庭的7名优秀学子前往荷兰、比利时、法国等3个欧洲国家,他们入住晨露国际组织的志愿者家庭,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一圆梦想。
     这一承载孩子们心灵的“梦想之旅”将继续起航。昨日,郑州慈善总会发布消息,从即日起,郑州慈善总会将面向全市征集8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学生,利用明年2月份寒假期间,将带领他们去欧洲参观学习。据悉,“梦想之旅”慈善项目也是郑州慈善总会2012年承诺要做好的26个慈善项目之一。
    “梦想之旅”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晨露国际联合举办,旨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一个学习、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本次活动的参观学习费用由晨露国际提供,出访时间初步确定为2012年2月份。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王万民介绍说:“此项目主要针对户籍为郑州市、品学兼优、失去家庭关爱、处于困境中的初、高中生,我们将给他们提供到国外学习考察的机会,一方面帮助他们进修语言,另一方面帮他们开阔视野,增强信心。”
     哪些学生可以报名?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8个名额,凡是我市身体健康的郑州籍13~14岁在校初二、初三学生;是低保家庭、家庭贫困的孤儿或服刑人员子女;品学兼优,有一定英语口语基础;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孩子们都可以报名参加。
     报名可以由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也可由学生或学生监护人自行申报。报名者可到郑州慈善总会领取申请表,并同时提供2寸免冠照片1张;贫困证明(低保证、低收入证等);学生户口本及监护人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学生两年内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学生两年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证明材料,于9月30日前交至郑州慈善总会(航海西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郑州市老年公寓后楼501室),报名电话为:60993832。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