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郑州 情暖绿城 以美育德 以德行善

胡凌曦2012-09-07

图片12.jpg“去年我的儿子得了大病,今年我的父亲又得了脑溢血,正当我孤独无助之时,我接到这一万元福烛光爱心基金,感到万分激动我会带着这份爱的力量,在教育事业的一线讲台上继续开垦出片片浓郁芳香的特色花园。请允许我向郑州慈善总会、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教育局表示衷心的谢意!”王松敏,一位默默奉献在教育岗位16年的老师,说到此他深深地鞠了一躬。他朴实却又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今天共有10位像王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首批得到每人一万元的奖励。

9月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教育局“福烛光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嵩山饭店新闻发布厅举行。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璋,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市人大副主任、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贾记鑫,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岳喜忠,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毛杰,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主持了本次活动。在仪式上,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接受了捐赠,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璋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

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说:真诚地希望福烛光爱心基金”像盏烛光,可以为那些处于困境中的教师们,带去一些温暖,并且带动无数有爱心的企业,投身到这一慈善公益事业中来。武国瑞会长代表郑州慈善总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的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赞扬卢福明董事长慷慨解囊,10年捐资1000万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犹如一缕阳光,温暖着每一位受助教师的心田,同时他希望“福烛光爱心基金”的成立,能够切实帮助我市教师队伍,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赞扬他们甘为人梯,尽职尽责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并对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第五个慈善日到来之际捐赠1000万元建立福烛光爱心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我市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像福置业那样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保障事业中的补充功能,促进我市和谐社会的建设。

福烛光爱心基金”是郑州慈善总会首个用于奖励及救助教师的专项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表彰我市志愿到贫困边远农村、山区任教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救助我市奉献在教育事业一线,身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贫困教师家庭。在今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即将到来之际,它的建立,正如慈善日主题“善行郑州,情暖绿城”那样:将善行撒播,温暖每一个郑州市民的心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