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

编辑 李要好2012-09-03

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
郑州慈善周周行之关注中国善博会(下)
“爱心GDP”全国第八
 
郑州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

郑州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

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宁夏吴忠市举行,这个被称为“爱心GDP”的指数是我国目前最权威的衡量一个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的综合检测和科学评价的数值结论。在这个榜单上,郑州的综合指数成绩位居全国第八位,其中的单项指数——“慈善项目”指数和“政府支持”指数均位居中部城市第一位。

同时,还首次发布了我国慈善城市百强名单,郑州荣获此次评选的最高荣誉——七星级慈善城市。

此次奖项的颁发,是对我市近年来慈善事业的肯定,更是我市进一步创新思路、发展慈善事业新的起点。记者 裴蕾 文/图

郑州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

2011年,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芜湖发布首届城市慈善指数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参加指数编制的城市增加到了320多个,是首届参与城市的6倍。

在本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首次发布的慈善城市百强名单中,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无锡市和南京市成为慈善百强城市前五名,郑州得分85.5分,位居第八位。另外,本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编制办公室还对总分在60分以上的城市进行评星,其中七星级城市有27个,六星级城市33个,五星级城市41个。郑州、荥阳是七星级城市,安阳是五星级城市。

让郑州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表示,郑州公益慈善指数成绩今年有了显著提升,这是靠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取得的。据介绍,截至2011年底,郑州慈善总会建立慈善组织23个,发展志愿者3万余人,举行各类募捐、救助活动300余次,共接收善款5.08亿元,支出4.0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约26万人次。

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颁奖仪式上领取了七星级慈善城市奖牌,他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我们更有信心把郑州慈善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郑州市的全民慈善意识,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对我市的慈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州市近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发展迅速,荥阳的全民慈善、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呵护心灵 一路同行’慈善救助贫困精神病人项目等都是来自郑州,郑州市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全国兄弟城市学习和借鉴。”

郑州慈善总会主办 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协办 捐赠救助电话:68665328 68665308 捐款账号:90501880190000401 开户行:郑州银行互助路支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