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参加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靳骞 2012-07-19

7月12日由国家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局办公室主任司红军等领导率团参加慈善会。郑州慈善总会、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参加了慈善会。此次慈展会的主题是“发展融合透明”,它创新了公益资源交流的方式,按照“政府搭台、社会运作”的办会模式,争取办成全国社会建设领域最有影响力和最有促进作用的交流展示平台。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说:“慈展会按照‘政府搭台、社会运作’的办会模式,力争办成全国社会建设领域最有影响和促进作用的交流展示平台,打造国家级、综合性的公益慈善交流平台,填补了公益慈善领域的一项重大空白。首届慈展会的目标是,办成全国最大的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中国公益慈善发展的风向标、时代公益慈善体验之窗。”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慈展会开幕式上说:“这是我国首次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交流展示盛会,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50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企业设台参展。还有各类研讨会议、沙龙、公益慈善节庆活动以及公益项目电视大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使慈展会同时成为分享和交流慈善经验、对接和整合慈善资源的平台,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获得生动鲜活、耳目一新的公益慈善体验,亲身感受参与公益慈善、奉献一片爱心的激情和快乐,从而更好地诠释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我相信,首届慈展会必将成为一次公益行业发展的盛会、全民参与慈善的盛会和现代慈善文化传播的盛会,必将催生和弘扬现代公益慈善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助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创新实践和广泛发展。

慈展会连续三天,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参加多个公益慈善研讨会和慈善沙龙,亲切与各企业展位工作人员交谈,与各大企业慈善基金会交流,初步达成捐赠意向5家,募捐各类物资预计达千万元。

图片2.jpg王万民副局长与中民慈善捐助中心主任彭建梅及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交谈项目合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