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新闻媒体创新慈善募捐方式座谈会

胡凌曦2012-07-03

图片1.jpg6月29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举行新闻媒体创新慈善募捐方式座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桂英、周培功以及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中原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首先说:“我们今天召集新闻媒体的记者来,共同研究座谈一下如何创新慈善募捐方式,听听大家的意见。”随后在座的媒体记者纷纷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州电视台记者邸珂提出:慈善救助应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深度挖掘、持续跟进,扩大救助的社会影响力。郑州日报记者李娜建议:可丰富救助资金渠道的多样性,如建立家庭基金、企业冠名基金等。郑州晚报记者裴蕾建议:应进一步加强慈善网站建设,建立救助者资料库,使救助更加透明;利用节假日开展大型活动,推动募捐救助的开展,如策划暑期贫困儿童游园活动等。中原网记者朱霖提出:通过慈善活动营造全民氛围,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如慈善大篷车进社区、万人募捐长跑等活动;建立慈善网站与企业网站联系的通道,为热心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救助信息。社会发展部部长严文川建议:加强与各地河南商会的联系,为有志于回报家乡的企业家搭建爱心桥梁。最后,王万民局长根据媒体朋友的建议,对慈善工作者提出要求:要创新慈善募捐方式,首先是要走出去,深入到单位、企业做宣传、做工作,以慈善理念带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促进慈善资金的募集;其次要建立高起点、高标准的慈善项目,打造精品,提高企业的关注度。

新闻媒体创新慈善募捐方式座谈会的举行,为郑州慈善总会募捐救助开拓了新渠道,丰富了新方式,改善了新面貌,推进了慈善事业的新发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