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慈善先行

责任编辑 靳骞2012-06-28

6月27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黄河饭店召开“爱的光芒”——聋人援助慈善项目与“圆梦行动”——盲人援助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惠春、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卓、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残联工作者,受助残疾人代表及省市主要媒体参加了仪式。

图片1.jpg仪式上,陈卓副理事长宣读了《郑州市“圆梦行动”盲人援助慈善项目实施方案》和《郑州市“爱的光芒”聋人援助慈善项目实施方案》,各(县)、市区代表上台接受了慈善捐赠,与会领导现场为4名盲人代表发放读屏软件为4名聋人代表发放闪光门铃,标志着“爱的光芒”——聋人援助慈善项目与“圆梦行动”——盲人援助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说:“郑州慈善总会始终坚持‘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的宗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物资和资金,联合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了“爱的光芒”——聋人援助慈善项目与“圆梦行动”——盲人援助慈善项目。郑州慈善总会分别拿出35万元和27万元为2000名聋人家庭捐赠闪光门铃,为300名盲人捐赠上网读屏软件,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能够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感受缤纷多彩的世界。在此,我希望项目合作单位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要将每一分善款都用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身上,坚持公开透明原则,让慈善项目经得起社会各界的检验并争取将慈善项目做大、做强,做成慈善事业与残疾人事业结合的品牌救助项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