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华慈善奖系列活动在京举行---郑州摘3个大奖

责任编辑 靳骞 2012-04-27

图片9.jpg日前,民政部发布《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决定》,对2011年度作出较大贡献的个人、企业和项目进行表彰,其中表彰“最具爱心捐赠企业”40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9个。这些获奖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省共占据7席,其中郑州占3席。今年由郑州慈善总会推荐的“呵护心灵·一路同行”贫困精神病人慈善救助项目、“爱在慈善城·情暖夕阳红”——荥阳市困难老人帮扶项目、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均成功摘取“中华慈善奖”。

4月9日,由民政部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拉开了本届慈善奖系列表彰活动序幕。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以“我的慈善故事”为主题,由获奖代表亲身讲述各自的慈善感动和慈善历程,让社会感受他们的责任和奉献,以期达到全社会的和谐共鸣、慈善共振。

4月10日上午,“中华慈善奖”获奖代表来到中南海紫光阁,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李克强的接见,李克强对获奖代表亲切慰问并与所有代表合影。我市获奖代表荥阳市委书记马锁文、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霍顺利、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参加了接见活动。

4月10日下午,获奖代表又来到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参与了“中华慈善奖”颁奖盛典的录制。

  中华慈善奖作为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成为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华慈善奖申报者超过1200个。申报者来自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1个省市自治区和英国、美国、马来西亚、马里等国家。

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说:“郑州慈善总会自2009年参与申报中华慈善奖以来,每年都申报成功并获奖,郑州慈善总会连续获奖全面反映了郑州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希望获奖代表和单位继续发扬慈善为人的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列,打造我市‘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为郑州市成为中国慈善城市作出贡献。”

郑州市历年获奖情况:

2009年, “晨露国际郑州爱童园”慈善项目、荥阳市“创建全民慈善城市”慈善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2010年,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荥阳贾峪镇石硼村好人李春凤荣获“最具影响力的慈善行为楷模”;荥阳市的“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孤儿帮扶计划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2011年,“呵护心灵·一路同行”贫困精神病人慈善救助项目、“爱在慈善城·情暖夕阳红”——荥阳市困难老人帮扶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荣获“最具爱心企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