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志愿者助力郑开马拉松

责任编辑 李琳 2012-04-27

图片7.jpg4月8日上午,2012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宽阔的郑开大道上鸣枪开赛,郑州慈善总会60名郑州大学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负责郑州慈善总会宣传活动,另一组负责郑开国际马拉松商务东二街至如意路路段的赛事服务工作。

早上六点,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们开始在中心广场协助布置会场,摆放广告牌,维持会场秩序,引导运动员按路线进入起跑等候区。

上午九点半,马拉松鸣枪开跑,三万人的庞大队伍开始从起点出发。志愿者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45名马拉松志愿者在赛道两旁一字排开,在路口拉制警戒线,劝阻观众不要进入赛道,同时在运动员行进的过程中为所有运动员鼓劲加油。志愿者用自己的笑容和激情陪伴着运动员一步步前进。15名宣传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向现场观众分发慈善宣传单,免费赠送环保宣传袋和郑州慈善总会光碟、《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材料,宣传慈善理念,并邀请参与者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号召大家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志愿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大家对慈善事业的支持,每一名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8.jpg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在会场合影留念,虽然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每一名志愿者都将永远记住这不平凡的一天,这次特殊的经历。 

来自郑州大学郑州慈善志愿者鞠明兴同学在服务比赛的过程中,我深深的被运动员那种挑战自我的精神所感动,而和我一起服务于郑开马拉松的志愿者们那种爱心、奉献的精神更是让我感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来了解郑开马拉松,加入郑开马拉松志愿者的行列,我也很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宣传推广郑开马拉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郑开马拉松高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增长见识、提高自身能力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当代大学生融入社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