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培养敬老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李琳2012-04-27

图片6.jpg3月25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郑州大学小白鸽志愿者分队走进高新区锦华苑社区,开展“给老人送温暖”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服务。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成三组,每组三到四人,分别到对接的定点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王庚老人家,志愿者们为老人量血压,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教老人使用电脑与亲人视频通话,晚上为老人做饭并与两位老人共进晚餐。整个下午王庚老人家里始终是笑声不断,临别前,两位老人再三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每周都能过去,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截至目前,郑州慈善总会志愿者郑州大学小白鸽分队已与我市的建西社区、五一社区、高新区锦华苑等三个社区取得联系并建立长期定点服务关系。

通过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真正懂得了奉献爱心的意义和快乐,更深刻地体会到我国传统的忠孝文化的意韵与内涵,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自觉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美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