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2年郑州慈善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责任编辑 赵娅慧 2012-04-27

图片5.jpg3月19日上午,2012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暨郑州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杨德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璋,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市民政局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市工商联主席、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薛景霞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监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及各县(市)区主管慈善工作的领导、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民政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谢霜云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回顾总结了2011年我市的慈善工作。2011年我市慈善捐赠总收入3.1亿元,在安老、扶孤、助学、济困、助医等方面捐赠总支出2.54亿元,救助困难群众约10万人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郑州、平安郑州,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慈善总会201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新增选的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人员名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对此次会议拟增选的名誉会长做出批示:同意增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跃华,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等四位同志为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对2012年我市慈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说,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大力开展慈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慈善募捐(2012年市本级募捐2500万元,力争3000万元),认真做好慈善救助工作,要突出做好今年实施的26个慈善项目,将这些项目做精、做实、做好、做成品牌。要竭力抓好义工队伍建设、自身队伍建设和组织网络建设,营造上下联动、全面发展的慈善新局面。

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说,各级慈善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善于总结经验,倡树典型,不断提升慈善工作新水平;要多方联动,上下协作,不断增强慈善事业发展的合力。

最后,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对我市的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希望全省慈善机构要紧密团结,开拓创新,秉承“以人为本、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亮化慈善品牌,强化募捐能力,提升救助水平,倾力打造各界信服的诚信慈善、阳光慈善、透明慈善,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再做新贡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