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下基层——郑州慈善总会在行动

责任编辑 郭伟2012-04-27

图片3.jpg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基层突出问题。2012年3月6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卜蜂莲花超市赴登封市崔圪塔村“长霞希望小学”进行实地调研。

崔圪塔村是登封市颍阳镇西南辖区最偏远的一个山村,西接伊川,南邻汝州,位于伏牛山余脉的马铃山脚下,距离登封市区40多公里。在群山环绕的崔圪塔村,“长霞希望小学”是村里的唯一一所学校。“长霞希望小学”建于2003年7月,时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的任长霞生前在一次查案途中看到孩子们在破烂不堪的教室里上课,便决定为崔疙瘩村捐建一所新学校。“学校设有一个学前班、一个一年级班,里面60名学生、3名老师。46岁的程爱民是校长,教一年级语文,56岁的孙占奎教一年级数学,48岁的女教师刘得龙教学前班。4间教室门窗破旧,窗户玻璃烂了不少,教室讲台水泥地面破损不堪,坑坑洼洼,破旧的木课桌和木凳子残损严重,校园里唯一的体育活动器材只有一个水泥板制作的简易乒乓球台。通过调研,郑州卜蜂莲花超市捐赠3万元用于帮助该学校改善教学条件。

看到我们到来,孩子们都露出了欣喜的笑脸,程爱民校长代表学校向我们表示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作了讲话,他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注贫困儿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早日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