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关爱女性健康慈善基金”成立将捐1000万

2012-02-23

中原网讯(记者 朱霖)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个惠及我市生活困难女性的利好消息传来: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良福投资公司、郑州商都妇产医院等共同发起的“商都关爱女性健康慈善基金”于2月23日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凡是在郑州务工、创业、求学以及郑州市的低保或者低收入家庭中的女性群体,均可以申请获得该项基金的医疗救助。据悉,这也是继薛景霞教育慈善基金、郑州日产“牵手工程”、中晟集团爱心企业联盟基金之后,郑州慈善总会成立的第四个以企业冠名的慈善基金。

    23日的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宣布,从今年开始,河南良福投资公司将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持续捐赠10年时间,累计捐赠额达到1000万元,用于建立“商都关爱女性健康慈善基金”。该基金将为在郑务工、创业、求学女性以及郑州低保家庭的女性实施医疗救助。

    具体的救助内容分为三大项目:健康体检慈善救助项目,将帮助救助对象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好疾病预防,提高医疗健康保健意识,河南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根据女性生理特征制定科学合理的体检项目;六大类妇产科疾病慈善救助项目,经河南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提议,商都健康基金委员会将对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和产科实施慈善救助,基金最高报销比例达全部医疗费用的25%;特殊家庭慈善救助项目,将对郑州市的残疾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低保家庭、单亲家庭等特殊困难家庭中的重大妇科疾病和产科实施医疗费用全额救助,除医保新农合报销之外,给予全部报销,每位救助对象报销上限为1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商都关爱女性健康慈善基金”对8位困难女性每人给予了5000元的医疗救助卡,同时,捐赠了2000张总价值为72万余元的体检卡。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表示,河南良福投资公司和商都妇产医院都是我市的爱心企业,他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商都关爱女性健康慈善基金”,表达了他们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的大爱之心,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郑州慈善总会一定会把捐赠的善款用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身上。

   随着该项基金的启动,从即日起,需要接受救助的女性可以拨打电话69315313进行咨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