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信息公开,加强能力建设——河南省慈善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1-12-30


      培训班于12月2日下午开班
    
      12
4
中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的河南省慈善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涉及“非营利组织的使命与核心战略”、“战略公益与社会创新”、“慈善工作实务”等具体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慈善会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慈善组织的能力建设。来自全省各市、县级慈善总会的170多名慈善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讲师赵华以“非营利组织的使命与核心战略”为题,从具体生动的案例出发,就公益慈善组织的使命制定与战略决策方面,与学员们做了深度的讨论,学员们也分析案例,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一些思考。
  
   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讲师赵华
   
    积极交流
 
   
    认真讨论案例
   
    上台分享
    

灵思传播机构副总裁钱为家教授的授课内容为“战略公益与社会创新”,作为战略CSR专家,教授提出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对慈善组织的新要求,即从传统慈善向战略公益转型,整合包括社会组织、企业等在内的多方资源,促使慈善效益最大化,并可持续发展。
   
    钱为家教授授课中
     
     学员们与钱为家教授合影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师戌平在慈善工作实务方面与学员们做了交流分享,她从近年来省慈善总会的相关工作出发,提出了转变传统观念、树立服务理念、回应慈善需求、打造慈善品牌的倡议。
    
    师戌平秘书长详解即将上线的新河南慈善网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发布的《河南省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办法》,河南省慈善总会官方网站——河南慈善网成为了全省慈善捐助信息的发布平台之一。在本次培训班中,师戌平秘书长向学员们展示了即将上线的河南慈善网。作为省慈善总会主办、服务于全省慈善事业的大型综合类网站,新建成的河南慈善网将为全省慈善组织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展示、项目筹资等多项服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