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1500万助推26个慈善项目惠及10多万群体

2011-12-20

 

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2011慈善项目展评暨2012慈善项目签约仪式在嵩山饭店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杨德恭、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建平、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杰、郑州市民政局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等领导出席仪式。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社会各界的24家合作单位代表和省会各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主持,13家郑州慈善项目合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将2011年已经实施的19个慈善项目向大家一一做了展示,将项目运行和资金使用情况向社会透明,让社会了解郑州市慈善项目的规范运作,透明运作。
第二阶段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杰主持,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宣读了2012年郑州市慈善项目。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与16家单位代表签订20个慈善项目,其中6个项目为去年合作到期重新签约项目或签订补充协议项目,14个项目为2012年开发的新慈善项目。此外,2011年还有6个项目继续运行中。2012年郑州市慈善项目共为26个。合作单位代表省第一慈善医院院长孙世龙在感言中说:“作为慈善项目承办单位,我们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一定为弱势群体服好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温暖”。
郑州慈善总会武国瑞会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项目承办单位认真做好2012年慈善项目的运营工作,成立主要领导负责的领导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同时建立严格的审批制度,不辜负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信任,将慈善项目做好、做精、做成向公众透明的品牌慈善项目;二是希望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加大监督力度,做好检查、督导、回访工作,管好项目资金,让善款真正用到最需要的群众身上;三是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个人加入进来,通过冠名、建立爱心基金等方式来推动更多的慈善项目,让慈善项目能惠及我市更多的困难群众。
郑州市委领导姚待献对郑州慈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市人民慈善意识;二是要坚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慈善发展机制;三是要动员全民参与,增强慈善事业发展合力。
2012年郑州慈善项目有4个特点:一是投入资金最多。郑州慈善总会预计拿出1500万元慈善资金来运行26个慈善项目,这是郑州慈善历史上为慈善项目投入最多的一次。二是慈善项目涉及范围最广。此次发布的26个慈善项目,涉及安老、助孤、助残、助学、助医、精神扶贫等多个领域,其中对精神病人、服刑人员子女、青少年心理、大学生心理、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贫困老劳模、困难英烈家属等群体的关注为郑州慈善项目的首创,预计26个项目的直接和间接受益人达到10多万人,覆盖郑州市所有弱势及边缘困难群体。三是重视安老项目。人口老龄化是现今社会发展的趋势,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精神问题成为现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郑州慈善总会此次发布的多个慈善项目针对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才能享有,并特别设置“安老工程”,为郑州市所有民办养老机构中的4000多名老人配备康复健身器材,让老年人能享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四是大力发展助医项目。26个慈善项目中,半数为慈善助医项目,慈善总会针对现在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因病致贫等问题设计慈善项目。肺癌、肝癌、胃癌、肠癌、精神病、儿童先心病、老年人心脏病、脑瘫儿康复、聋儿康复、癌症患者康复、尿毒症透析、骨关节病患者、肢体残疾患者、老人脑出血、脑梗塞等贫困家庭的患者,在2012年都可以享受到郑州市慈善项目的资助。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