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2万元捐赠“送水哥”

2011-12-07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裴蕾/文 常亮/图)牵挂着老公第二次手术的事儿,“送水哥”李老发的爱人刚忙完老家的事儿,就急急忙忙地赶回了医院。

昨日下午,刚走进病房二楼,就远远看见她带着儿子和女儿站在老李病房门外的走廊上。

“他睡着了,我们害怕打扰他,就先站在外面。医生说一会儿就给他手术了,我……心里有些紧张。”老李爱人的声音很低,还带着一丝沙哑。

听到妈妈的声音,儿子李伟微微抬起了头,一双熬得发红的眼睛一直盯着妈妈的脸,看了很久。

接到2万元善款,她泪流满面

“送水哥”重病入院的事,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郑州慈善总会在第一时间行动,加入到了关心“送水哥”的行列。

当看到晚报关于“送水哥”生病的报道后,当天下午5点,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专门致电本报总编辑,详细询问“送水哥”的病情,并表示郑州慈善总会将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帮助“送水哥”,将全社会的爱心传递给他。

昨日下午3点,受武国瑞的委托,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培功来到省人民医院,按照郑州慈善总会的相关规定,送去了大病救助的最高限额——2万元善款。

为不惊动病床上休息的老李,大家与医院沟通后,把捐款的事安排到了医生的办公室里。

周秘书长说:“送水哥的感人事迹温暖着整个社会,他的爱心行为也是一种慈善行为,和我们慈善总会的慈善理念是完全契合的,所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帮助他。”

接过2万元善款,老李的爱人很久没有说话,脸上的微笑渐渐淡去,不一会儿就泪流满面。

本想为老李发起一次捐助, 他和妻子都不同意

得知老李的治疗费用都是爱人从亲戚家借来的,报社很多同事都倡议,为老李发起一次捐款。但,这个想法很快被老李和爱人谢绝了。

“不能让别人为我们费心,个人送来的钱,我们真的不能收。我不同意,老李更不会同意”。老李爱人的态度格外坚决,“熟悉的朋友伸手帮帮忙也就算了,请不要再麻烦其他人了。大家挣钱都不容易”。

“最近家里的经济条件是比较困难,但真的不能老麻烦别人,这样,我们全家人会过意不去的。”对于如何解决老李接下来的治疗费用,老李爱人坚持说自己一定能想到办法,筹措看病的钱。

昨日晚上7点多,老李的爱人打来电话“6点左右,老李已经进了手术室”。

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带给无数人感动的“送水哥”!

把网友的祝福送给“送水哥”

近两天,很多网友都在关注老李的病情,大家纷纷在微博上留言,表达自己对这位好人的祝福。

网友“泰州新闻广播”:请记住这些面孔吧! 坚持3年给农民工送水的郑州市民李老发:好人“送水哥” 。

网友“灯火阑珊回眸处”:今天是送水哥第二次手术,祝福他一切顺利、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新浪拍客”:祝福送水哥,一定要好起来!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荆无雪梦想家”:吉人自有天相,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诚联网”:献一次爱心容易,难的是能一直坚持不懈献爱心,一个能默默给普通农民工送水的好心人,希望他身体早日康复!

网友“穿过指间的阳光”:好人会有好报,祝愿他早日康复!!!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