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首届帮扶双困家庭,慈善捐款活动启动

2011-10-31

  为深入推进“三帮双促”活动,让“双困家庭”群众得到更多的帮助,29日,龙潭区委、区政府启动了首届“双困家庭”金秋救助慈善捐款活动,当日现场共募集善款103.65万元,并现场发放给“双困家庭代表”,将爱心雨露播撒到“双困家庭”群众的身上。

    双困家庭是指农村“因病致困”失去就业能力的特困家庭和有子女就业的城乡特困家庭,龙潭区制定了《关于建立龙潭区“双困家庭”慈善救助工作机制的意见》,并积极发动党员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妇等群体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和参与“双困家庭”救助活动,让特困家庭更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龙潭区委副书记曹树青介绍说:“政府投入一点,社会上爱心企业捐助一点,发动机关干部捐赠一点,汇聚力量,建立一个慈善救助资金,目前正对这个资金的来源使用,正在做进一步的文件,征求意见之后,制定一个完善的措施,初步想法是每年至少要搞两次这样集中型的活动,把百姓的困难的解决,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完成我们的事业,不辜负龙潭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厚爱。”

    捐助活动得到吉林省民政厅、市人大、市民政局、省、市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大力支持,省慈善总会带来了5万元的善款资金,秘书长陈宝东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龙潭慈善救助事业的发展。捐献现场,龙潭区各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也都奉献出了一片爱心,龙潭交通局稽征所所长李继对记者说:“三帮扶双促的过程中,我们积极的响应各级领导对我们所提出的要求,以及我们自己发自内心做好这件事情,更加贴近老百姓,给老百姓办点实事,在以后的过程中,会更加的努力,把这项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和工作进行下去。”

    捐助现场共筹集善款103.65万元,加之龙潭区财政率先投入的100万元的启动资金,共有203.65万元的善款投入慈善资金,力争十二五末期,使资金规模达到1000万元。捐助现场,吉林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每位特困家庭代表发放捐助资金。受助代表王常猛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能够举办这次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受助的一员,对社会我怀着非常大的感激之情,捐助的不仅仅是资金方面的,更重要的精神方面的援助,我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